0210  

這個過年,有沒有發生足以成為人生「破口」的事件呢,足以把你的人生,在此劃分成「之前」與「之後」............

衝擊很大、很意外吧?不管是開心、不開心的事,發生得如此突然、急轉直下、或讓人措手不及。

因為事件啟動,劇情開始向四月的高潮點鋪陳,那是正式使人生分成之前與之後的重要關鍵點,有沒有心臟砰砰跳、渾身發熱的感覺呢?

去年十二月起,先是大十字的「壓力明顯化」,之後是二月水雙魚的順逆,啟動「把內心話說出來、無法逃避真相」,接下來三月起,是火星逆行對大十字壓力的再施壓,終至四月份的「有結論、拿出行動」,而後開始,對自己的新人生負上新的責任。至於新的人生究竟好或不好,那已是後話了,畢竟眼前,事件都還沒處理,革命也還沒完成。

其實,不管這一波你有什麼行動、衝擊,一切都受潛意識的驅使,往好的方向看,你「發現隱藏的壓力了,或自己真實的想法」,沒法再當看不見也好,如果你覺得真實地活著很重要的話。往壞的方向看,舊秩序必會遭到破壞,人生也跟著有所動搖,不會太舒服,短則數月,長則數年,才能重建新的秩序,對不喜歡變動的人來說,壓力必然很大。

不過,既然遇到了,就好好面對吧,一切都是祝福,特別是能透過事件看到真正的自己,有機會修正、修行,才是最重要的.......(自勉)

 

── 星座專家 唐立淇

 

今天看到唐立淇這番話真是心中一震,甚至震盪出眼淚來,激動莫名。

以前在電視圈時,對於「破口」這個詞每天說的數量差不多等同於「吃飯」。「破口」是只每個節目廣告後即將播出的內容,一般來說一個小時的節目會有四到五段破口。

而破口可以代表一個節目的話題段落,或是另一個吸引人的重要開始。

 

在人生的挫折或是困難當中,總是難以看見別人的處境,或是覺得「全世界似乎只有自己那麼辛苦」

當然,那樣不可能是事實。只是當下的眼睛也難以看見真實的世界。

我並非是一個自怨自艾的人,只是當碰到問題,無法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法導致於停頓在某個點停頓不前;又或是面臨攤牌後難免尷尬、冰冷的局面,總是更為顯得侷促不安。

但是我很開心,自己終於「敢要」,而不只是「想要」。

 

我有時在思考,擺盪在追求自己的想要是不是自私?亦或應該要將自己的想要擺在最後才是婚姻的必要條件忍讓?

這中間尺度要如何拿捏?我常常在兩側不停搖擺,一下責難自己過於自私;一下又覺得自己嘗試過了,難道婚姻不就是要透過溝通各退一步,然後找到彼此都認同的方法嗎?

昨日在租屋網看見屬意的房子:在婆家附近、屋況新、兩房、交通方便、有便利商店、又附家具... 鼓起勇氣詢問老公意見,卻發現我們的認知差異有多麼大...

他認為我們只是要一個"另外睡覺的房間",何必找到一房或兩房,我卻說如果是連水都不能煮,也沒有窗戶的套房,我們何必出去住?

他認為這是一筆不必要的開銷,我卻覺得這是我的最後一步...

也許他到目前都還無法理解我到底那麼堅持搬出去的原因是什麼,也許好友說的沒錯,因為他覺得我現在的生活到底有什麼好不滿:不用多麼服侍公婆、沒有強迫性要做家事、不用煮飯、不急著生孩子...到底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這讓我不禁想著:難道即便的現代男性,都認為女生只要結婚後沒有這些煩惱,就不該有對於有想要過的生活之想望嗎?

 

這次是我們有史以來最長久的冷處理,從一月中至今,兩個人或許心中都仍不願意退一步。是說,若跟對方說這是我的底限了,恐怕更會惹惱人吧?

不過也罷,因為隔天聯絡該房子的屋主後,才發現房子馬上被租走了,殘念。或許不是我的終究不要強求,但也告訴我看到好房子絕對動作要快!

我知道這是場不算短的硬仗,不過我會時時提醒自己這是第一次如此堅持自己所要的,若是自己不堅持,那麼宇宙如何給你?

希望不久後能如唐立淇老師所說的,這是場分水嶺,日後我可以很驕傲坦然又愉快的說:「『在那之後』,我真的快樂很多!我很慶幸做了這樣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唐立淇 星座 2014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