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er-mitty-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  

突然覺得是不是一切冥冥中有註定?或是宇宙間真有某隻隱型的手輕輕的把我們推向哪裡,做出哪個決定?

如果相信signs,就會像我一樣著迷於這種冥冥中的註定感。還在茫茫中迷失的你,是否總覺得有種某種只屬於你的東西/有個人在某處等著你?

曾經我如此相信signs,相信到讓它成為我生命中的某種信仰也不為過。

看完這部電影後,更有如此的感受。

 

坦白說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預告時,只覺得「wow,Ben Stiller終於不是演搞笑片了?」我並不是勵志片的大粉絲,但在看飢餓遊戲時,開演前的預告讓我大改觀,暗暗決定一定要看這部片。

穿插著Ben Stiller擅長的對於主角本身小人物的詼諧幽默,那種想成為somebody,卻因為沒有自信而潛藏在日常生活之中的nobody。

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來自於<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那個無意中發現博物館當中的展品原來都有生命的夜間警衛。想要證明給自己的兒子看自己不只是nobody,而是能讓兒子自豪的厲害爸爸。

<白日夢冒險王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也有類似的概念,只是感覺更適合給成人看。身邊的朋友看過無一沒有說好看,發人深省的。

(下有提到電影內容)

still-of-ben-stiller-in-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

secret-life-walter-mitty

從外觀普通到不行,站在辦公室裡面都會跟背景融為一體,連向主管說明自己是什麼職位都會被電梯中的音樂蓋過去,那樣毫不吸引人的程度。

時不時的放空出神,以為自己像好萊塢主角,從破窗而入救出女主角的狗狗,然後帥氣的從爆破中毫髮無傷的走出來,或是與心儀的女人在街頭上演愛情劇碼...

但現實中他敢做的只是在交友網站上對心儀的對象「眨眼」,而且還因為系統故障發送不出去(悲)

直到在他負責的最後一期雜誌封面照片莫名遺失,他便決定開始了尋找底片之旅。

剛開始或許只是責任感所致,在同一個職位任職了十幾年,雖面臨公司解散,也許就是已經到了「沒什麼可失去」的那一步,讓他踏上這段奇幻旅程。

 

飛到只有八個人的格陵蘭(當然是誇示法),在暴風雨中搭乘直升機,還跳海面臨與鯊魚搏鬥,然後登上喜馬拉雅山...

終於找到攝影師尚恩(Sean Penn),卻發現其實他什麼都沒找到...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teaser-trailer-skateboarding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

1389114051-319203412_n

很喜歡尚恩對華特說的那句話:「美好總是低調的,有時候對於那一瞬間,我反而不想記錄下來,就只是想好好享受那個美妙的當下。」

對照出華特在交友網站的自我介紹,本來"曾去過哪些地方?"、"做了什麼特別的事情?"都留下空白欄的他,為了尚恩的那捲25號底片而走盡千山萬水,遇到如好萊塢主角般會遇到其妙的事,他並不是為了締造那些紀錄而出發,只是為了他工作的初衷,儘管結果並不如他所望,但經歷過的那些往往就是最美好的當下。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很多人喜愛這部Ben Stiller自導自演的電影,我自己也不例外。

但是我在思考,在走出電影院後除了滿滿的感嘆外,我能真的為自己做些什麼?

有時候冒險不見得是走盡千山萬水,但我追求的是什麼?那些讓我忍不住恍神發呆,以為自己在某種生活底下的東西是什麼?

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就是一種冒險;脫離習慣的地平線,勇於惦著腳尖努力搆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也是一種華麗的冒險。

 

 

 

 

 

 

 

 

【廢歐娜's murmur】

這部片女主角是我近期喜歡的女演員Kristen Wiig,雖然女主角戲份不多沒有顯露太多個性,不過看到她漸漸露臉的機會越來越多,還是很開心啊。

對了,以下是這部片的預告配樂,也太激勵人心了吧!!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