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和許先生很少提及小孩的事,因為我們總覺得自己還年輕,生小孩好像總還不是時候。

只是隨著結婚滿兩年,身邊的人從隨口問問到比我們還著急,一直不停說如果有生的打算就要趕快生(阿這種事情是可以說生就生喔?母雞也沒那麼厲害)

甚至有的還問我們有沒有想要生男生?他們手中有一帖非常有效的秘方……讓我們整個哭笑不得。

今天去吃鐵板燒,許先生突然開口:「妳有想生小孩嗎?」

他主動提這個問題這倒是頭一遭。

「有啊,不過順其自然吧。」我停下筷子,看他眉頭深鎖便問他:「怎麼了?」

「沒有,突然覺得生小孩好麻煩。我光是這兩天肥肥半夜起來一直抓門,我就要起來安撫他我就快瘋了。」

他煞有其事的暫停了口中的黑胡椒炒豬肉片,認真的說。

噗,我差點沒有把口中的炒高麗菜吐出來。

「對啊,以後有小孩可能真的需要這樣咩。不過肥肥你真的不用管他啦,他抓門只是剛來在習慣環境怕寂寞,應該要放他習慣一下。至於小孩的話,嬰兒時期真的需要半夜起來餵奶之類的,但也是過度期吧!」

好不容易把高麗菜嚥下,突然覺得我身旁這位先生腦袋怎麼那麼單純啊?難道他以為小孩只有半夜哭鬧麻煩嗎?這可是一輩子的事哪!

「所以我覺得我好像不適合有小孩。我怕我會抓狂……」許先生扒了一大口飯,好像為了掩飾他的罪惡感。這一口飯特別大~口啊。

「這位先生,抓狂不等於不適合好嗎?這問題真的要好好思考討論啦。」

 

一方面覺得好笑,另一方面又覺得我們這兩個沒耐心的火象星座,還真的不知道能不能對小孩有耐心哩。

雖然最近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都當了媽媽,心裡難免有些微的恐慌感。

不過台語有句「有一個影,生一個子」,我看等我們有個影再說好了……

「我知道你為什麼不適合生小孩了啦!」我靈光乍現,許先生喝了口味增湯,急問:「為什麼?」

「因為你本身就夠幼稚!根本就是小孩生小孩!哈哈哈哈哈哈……」

想當然我又被白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孩子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