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vity-movie-poster-2-sm

 

最近似乎沒有甚麼比較吸引人的電影,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好評的地心引力,於是在周五就去看了。

本來對這種科幻(?)電影沒什麼興趣的,但才剛開始十分鐘,馬上進入第一波高潮!

而且果然會有網友所說的窒息感,連自己都好像在外太空漂浮一般驚悚。

以下有一些劇情透漏喔,如果有興趣看的人請慎入蛤。

 

蕾恩史東博士(珊卓布拉克 飾)是一名傑出的醫學工程師,這是她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資深太空人麥特科沃斯基(喬治克隆尼 飾)與她同行,這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指揮太空飛行。很不幸地,在一場看似簡單的例行太空漫步中,災難發生了,太空梭全毀,使得萊安和麥特兩人突然變得孤立無援,他們只能繫住彼此,不斷被捲入黑暗之中。

周遭的一片死寂表示他們已失去跟地球的任何聯繫,同時也失去獲救的任何機會。隨著每次呼吸都一再吞噬所剩不多的氧氣,他們的恐懼也逐漸轉為恐慌。

然而,他們回家的唯一途徑可能是繼續深入浩瀚無際的可怕太空。(來自:YAHOO電影劇情簡介)

我想我一輩子應該不太可能上外太空(但話別說太滿,搞不好30年後地球已經不能住人啦)別說在外太空漂浮的恐慌,連在異地迷路都會驚慌失措,更何況是在沙漠、冰原或是外太空這種連性命都有可能有期限性的地方遺失了方向呢?

壓根沒想到電影不到一半,全片的人就都死光光。快看完電影才驚覺「天啊,幾乎是珊卓布拉克獨自挑大樑演完一整部戲耶。」也就是她應該是在虛擬攝影棚中自言自語,也像片中的主角蕾恩一樣必須獨自一人演完整部片。

除了視覺性的爆點之外,導演也巧妙在電影後半部加入喬治克隆尼死後復活(?)的橋段,那時看到這片段,不小心聽到同廳的觀眾說:「是做夢吧?」我還忍不住噗哧一笑...後來才發現該被噗哧一笑的應該是我自己哈哈哈。

原來蕾恩的恐懼是出自有因,當恐懼一直沒有[被]面對,它就會一直存在,並且可能會讓人遺失許多事物。

當麥特還在蕾恩身旁時,蕾恩整個依賴著麥特,當麥特消失後,蕾恩面對了自己的恐懼,才能找到回地球的路。

 

Gravity-Movie

▲喬治克隆尼好適合這種瀟灑又不羈的角色。

 

Gravity poster (3)

▲珊卓布拉克不愧是影后,可以瘋狂搞笑也可以嚴謹保守。

 

不過看到後半部,突然猜測導演這樣的故事,讓我覺得,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像是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漂流。誰都說不準意外來臨的時間,我們往往在身邊有人可以依靠時,會忘記自己其實也有力量。也許生命中的創傷挫折讓人暫時忘記自己是有力量的,在迷航中徬徨無助、怨天尤人甚至全然放棄,

看到蕾恩在後半部幾乎是以「老娘豁出去了」的姿態求生,她說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活下來,可以向身邊的人吹捧自己的這段輝煌經歷;另一種就是活到今日了。

在迷航中為自己全力找到方向時,別忘記看途中難以讓人忘懷的日出景象啊。

 

sandra-bullock-s-gravity-set-to-kick-off-venice-film-festival

 

 

 

【地心引力GRAVITY】預告片段:

 

 

 

 

【廢歐娜's murmur】

聽說這部片在拍攝時,女主角從安潔莉娜裘莉換成珊卓布拉克,男主角從小勞勃道尼換成喬治克隆尼。但我真心覺得還好有換角,因為後兩者男女主角都演得非常棒。

但我想小勞勃道尼應該也很能勝任麥特科沃斯基這樣瀟灑不羈的角色才是啦。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已經是快要下檔了,但我們去華納還是滿大的廳在播放,而且應該有六成的觀眾,人還滿多的,我猜大部分的人應該也是好評效應而來看的吧。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