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en-Wiig-Words-of-Wisdom-kristen-wiig-31114329-1280-1098  

我欣賞的<Bridesmaids>女諧星Kristen Wiig說的一句話。****這四個字不打馬賽克就更是她的風格了XDD

 

昨天終於考完韓文檢定(TOPIK),與其說那種懷抱著自己一定要考過的心情,還不如說從報名到結束都是怕自己考不過的壓力而進行著。

畢竟自己打從學韓文時,就不是以一個正確的心態開始。

沒有冠冕堂皇好說給別人聽的理由,不是因為特愛某個韓國歌手藝人,對於韓國綜藝節目也是想到才看,至於韓劇也是一部沒一部,看到想要看的藝人加上吸引人的主題才有動力這樣追著,韓國音樂在通勤和做韓文功課時才會特別聽... 我學韓文一定有被「韓流」影響,卻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主因,常常看到班上同學都有種汗顏的感覺。

想了想,只是覺得如果能夠學會韓文,去韓國時可以不用說英文那好像也不錯。就像如果我能夠對日文有興趣,那麼我也會學日文,只是希望去日本時可以用簡單會話對話,真的會剪去許多麻煩(還是增加哈哈?)

會突然參加檢定也是韓文班朱老師強烈建議威脅我們報名,因為聽說明年的檢定就要有口試,既然我們都學到初級結束,不如就試試看。

一般都是上到中級課本後,才會去報名初級的檢定,對於文法和單字也相對了解活用更多,不像我們才學了一年左右的初級生,的確理解和背誦得有點辛苦。

前一天睡沒幾個小時,因為2013年考場是在文化大學,心理murmur著為何不是在政治大學啊??這樣我騎機車就可以到了,也不用一大早五點天都還未光就起床準備,並且搭了早晨六點出發的第一班捷運,但還真的好有唸書時的fu啊。

和韓文班同學相會後,幾個人就直接上陽明山,進了文化大學看到一排又一排的人潮進入大恩館,好吧,考試的心情還真是越來越濃厚。

我以為自己早已脫離那種考前緊張的症候群,一方面是沒想到自己會再參加這樣大型的考試,另一方面是沒想到自己在面對考試還會這樣緊張!

放眼望去絕對都是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妹妹們,突然後悔自己的頭髮剪短感覺老成許多(笑)

考試分為兩堂課,第一堂是作文/文法,第二堂是聽力/閱讀,特別的是開始考試前大家要把自己的包包都放到前面白板底下,只留下作答時需要的紙筆橡皮擦,修正帶和修正液就不用了,為什麼呢?

因為選擇題的部分要用他們提供的筆作答,作文部分可以用自己的鉛筆或原子筆作答,選擇提想修改答案就必須舉手,會有監考官用大會提供的修正帶走過去幫你修改。

很多人都說這多此一舉啊!的確是,我猜是想藉此減少修正的頻率吧,因為選擇題要用電腦閱卷,如果大家都用自己的修正帶,相對就會提高修正的頻率,可能機器在閱卷時出錯的機率也會偏高。這是我自己猜測的啦。

 

考試的過程就不多贅述了,就是一個地獄~哈哈哈。

心理反覆著想我幹嘛淌這個渾水啊??其實不考也不會怎樣啊是不是。何必搞得自己天天都在煩惱不知道考不考得過?然後考試當天還要起這麼大早,精神不濟的上山...

不過念歸念,倒是沒有真的後悔報名,畢竟不一股作氣的靠著憨膽,應該也不會厚臉皮的參加了。

昨天回到家馬上倒頭就睡了三個小時,反正結果要到12月才知道,就讓我暫時裝作沒這回事吧哈哈哈哈。

 

 

 

 

 

 

 

【廢歐娜's murmur】

在考試時後面剛好坐了一個看題目會用氣音唸出聲音的女生,啊啊啊~瞬間我真是原本已經很阿雜的心情變得無。敵。阿。砸,想不聽到都難。

難道這是她的大絕招?我覺得用氣音念出題目真的很擾人,沒聽到就沒事,只要開始聽到,就很難忽略。還有愛轉筆(筆又一直掉到桌上)或是愛踢前面椅子都是考試時超級擾人的絕招啊。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