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340_10151969178786115_763613426_n

 

老闆出差中,應該是閒適的日子。

昨晚到今早卻讓我經歷了戲劇性的一刻,腦子到現在還在錯亂中,以為自己是不是踏入甚麼八點檔的劇本中?

雖然都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事,卻因為都是至親的事,讓我不得不擱在心頭,想有些什麼情緒化反應,但理智卻又告訴我別這麼Drama Queen...

 

在健身房運動完拉筋時,媽媽打電話來,又問我之前檢查出子宮有囊腫有沒有繼續追蹤?

我心虛的說:「啊還沒啦~醫生說氣泡大小而已,只要定期追蹤應該沒有大礙。」

她一反常態的要我趕快去追蹤,「因為我去台大檢查子宮抹片,結果發現有原位癌。」

當下腦筋一片空白,還聽不懂甚麼炎?我反問了媽媽一次,她卻輕描淡寫的說啊就癌症啊。但我卻感覺的到她連那兩個字都是發抖著說出來的。

我愣了一下,媽媽說今天還要再去台大複診,看醫生怎麼說後續要如何處理。

我想像中的劇本沒有預習過這章,所以毫無頭緒該怎麼反應,我連她口中的原位癌都不知道是什麼...

只能納納的說:「怎麼會這樣?妳明天和爸爸去複檢完要馬上跟我說!」

奇妙的是,講完電話我還是拿了衣服走像淋浴間去沖澡,就像身體還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動作,卻是機械性般的。

一直很想哭。水龍頭嘩啦啦地沖,眼神望著某個角落,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說腦海一片空白也不對,因為千頭萬緒想著自己該怎麼做,但就像一團黏答答的糨糊,什麼都摸不出個所以然。

沖完澡,冷靜過後。用手機上網google了「原位癌」,才發現它是癌症的0期。

 

原位癌
又稱Bowen氏病,或上皮內上皮癌。多見於老年人,好發於角結膜交界處,腫瘤與鄰近正常組織有明顯界限。發展緩慢,可在若干年內局限在上皮內,病理檢查顯示為一種無規律的表皮增生,屬於真正的上皮內上皮癌。切片中可見上皮細胞極性紊亂,正常上皮細胞被許多異形或多核奇異細胞所代替,常見角化和不全形化分裂相,上皮基底膜完整,一般預後良好。

原位癌一般指粘膜上皮層內或皮膚表皮內的非典型增生(重度)累及上皮的全層,但尚未侵破基底膜而向下浸潤生長者。例如子宮頸、食管及皮膚的原位癌。

正因為原位癌沒有形成浸潤和轉移,不符合癌症的特點,所以它並不是真正的「癌」.如果能及時發現,儘早切除或給予其他適當治療,完全可以達到治癒的目的。所謂癌症的早期發現,最理想的也就是發現原位癌,這時治療效果極佳。例如,最早期的子宮頸癌是原位癌,病人沒有自覺症狀,肉眼也看不出癌變,通過子宮頸癌普查,採用宮頸細胞塗片的方法可以發現它,如果及時予以治療.治癒率可達100%

 

google完,心裡的大石也比較放下了。感謝老天沒有對我們太差,馬上發了簡訊給媽媽告訴她不用擔心,比起身邊親人,當事者尤其是像媽媽這樣不輕易說出自己擔憂的個性,安撫她的心情比安撫自己還重要得多。

現在就看醫生後續要切除還是怎麼處理了。希望一切預後良好。

在經歷過爸爸住加護病房後,不知道是不是被媽媽影響到這點,我們都是擔憂、脆弱不輕易外露的人,即便自己情緒滿漲,總有個聲音會叫自己冷靜不准那麼情緒化。

也許害怕情緒發洩出來,會更害怕那種無依無靠的感覺...

 

晚上十二點多,心情還未平復。就接到在英國的弟弟用LINE打來,原應已經上飛機回台灣的他,說到了機場才發現agency沒有幫他訂到機票,原本那一班已經沒有機票了,且身上沒有那麼多現金也沒有信用卡,如果要現場買之後班機的機票需要2000英鎊,也就是十萬台幣。

當時我真的快要暈厥過去,想說不是吧!怎麼事情都集中在一個晚上發生?

趕緊問他我能幫上什麼忙?是立即轉帳過去給他還是?

值得慶幸的是他跟身邊朋友借到錢,可以先買最快的機票回來,只是要在機場過一夜。

「只要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還好他借到錢,還是可以回來。只是經歷昨晚的消息轟炸,我懷疑自己還有沒有能夠接受更多爆炸性消息的心臟。

和弟弟通完電話,終於在凌晨一點多昏昏睡去。

到了早上頭還暈沉沉,接到公公的電話說「肥肥不見了」連忙跳起來的我問了原因。

肥肥是上周我們撿到的貓,因為一直沒接到主人的電話,所以目前暫養在公司,養了這兩三個禮拜,其實已經把他當作自己的貓咪了。

公公說可能是今早保全有來開門,他就順勢溜出去...不知道在我聽到這消息的臉色,和電視劇中的角色演的有沒有雷同?我想應該是老天爺在測試我的心臟能力吧。

還在想該怎麼辦?要怎麼跟老公交代?老公知道後出差的心情會不會影響?

越想越緊張,準備要趕去公司的同時,還好公公又打來說找到肥肥了,原來藏在隔壁房間裡...

我的心臟瞬間又恢復了一般跳動的頻率,「呼~」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氣。

 

一定是老天爺看我的生活太平順了還不知足,所以來震撼教育一下啊。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自己一個晚上瞬間老了三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位癌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