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3  

 

媽媽語重心長的說:「你老了。」

我看著睡午覺的你,突然眼眶忍不住泛紅。

最近我也發現你坐在我們身邊陪伴的時間越來越少了,總是來蹭個兩下,就默默的走去房間自己的床位,睡覺的時間開始變長了。

你的動作變緩了,與我玩抓著我的手的次數變少了。常常與你追跑的遊戲是我大動作的追著你,你才警覺性的跑個兩下。

看著你趴在床上,懶懶的曬太陽,雖是狀似享受的瞇起眼睛,我卻開始害怕要是有一天你再也懶得睜開..  

 

IMG_2077

趕緊眨眨眼,將多情的眼淚眨掉。也把這念頭甩開,懷疑是不是自己強說愁,但幾近十幾年的歲數,換算成人,我應當也要叫妳一聲「姑奶」字輩了吧?

對姑奶,還要求多青春呢?只求健健康康,過得開心自在罷了。

 

記得你還年輕時,當我在洗手台前,你總會好奇的跳上洗手臺看看我在做什麼事。

不管是刷牙洗臉,化妝洗手,像是不甘寂寞一般一定要參與。

現在雖然跳不太上洗手臺了,但你還是愛在我們洗澡洗手時,蹲坐在門邊,看我們在做什麼。

這十幾年,你就這麼不甘寂寞又默默的陪在我身邊。 

DSCF4030

最喜歡你粉紅色的嘴唇和早晨時總會跑來床邊喵喵的叫聲,輕輕的將你的軟墊撫摸我的臉,像是怕弄痛我似的叫我該起床了。

自從結婚後,每個禮拜週末回娘家過夜,禮拜天醒來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

我總會裝睡,然後拍拍床舖叫妳的名字,然後你也是從未讓我失望的跳上床,朝我「喵」個兩聲。

像是我們互道「早安」。

20130119

 

Tola是日文老虎的意思。

我們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好適合你,當初爸爸從畏懼討厭貓,他說他以前總覺得貓是邪門的動物。

現在每次回來進門時,第一句話就是先找你。

摸摸你的耳朵臉頰,迫不及待的討好你,甚至半夜你去吵他的時候,他也甘願成為你的「貓下囚」,任勞任怨幫你倒飼料加水,我想不用說也知道你開啟了他的「貓之大門」

 

0616

感謝老天你現在仍健健康康的陪伴在我們身邊,不敢想也不願再去多想未來的事。

只是不想等到未來某一天失去你時才後悔沒有趕緊記錄下對你的愛意,所以寫了這篇文章。

你知道我們超愛你!!!

(體諒你不會用電腦,我們會把這份愛轉化成飼料和無數的摸摸按摩好嗎XD)

 

 

 

 

 

 

 

 

 

 

【廢歐娜's murmur】

今天從娘家回來,突然覺得自己的貓變老了有種傷感。

就像看到親人的白髮一般,寵物沒有明顯的白髮讓你知道他的衰老,所以我們得要更敏感更珍惜與他在一起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偷拉 Tola 寵物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