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9029_10151857166501115_84265551_n  

 

是的,我正式邁向三十歲了。

 

其實過了生日已經好幾天,在三十歲之前,不停揣測猜想三十歲的自己會是什麼樣貌。

會不會更成熟更有智慧?會不會遺失了童心對生活沒有熱情不會懷念過去還是對未來更有憧憬?

……

事實是,看起來似乎什麼都沒變,但心裡卻又有什麼東西不停的隨著流動的時間洗禮凋落些什麼,卻也琢磨得更清亮。

只是數字嚇人,好似當十九歲要邁入二十歲時,那種要跨入另一個dacades的奇幻,只是不同的是邁入二十歲時更多憧憬更多粉紅泡泡更多那種對自己即將成為大人的興奮感;當從二十九邁入三十歲,不可否認反而多了許多壓力和對自己的期許。

三十歲,是一個分水嶺,既年輕又成熟。

當二十歲的你說不懂,別人或許會體諒著敎你,但三十歲時,好一些是你開始告訴別人你的經驗,但已經無法歪著頭說不懂,別人還能體諒著敎你的年紀。

三十歲,是知道自己不懂,只好趕快偷偷的學並趕快督促上手的年紀。

 

當然,沒有人是從十九歲一下子變成三十歲的。

所以,三十歲的變化也不是一年或是一夕變成的。我思考著現在的自己,總不免會往前回朔著做了什麼決定,才變成現在的我。

那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雖然瑣碎的累積,看似毫無章法,卻都隱約的互相影響著。

不想再活在別人的分數裡,重要的是妳怎麼看鏡子裡的那個女生?所以剪了短髮。

不想給自己有理由說我太忙沒有時間,也不想覺得為什麼我總是瘦不下來,卻總是在腦海裡想像而不做些什麼。所以開始運動,從一個禮拜兩天到一個禮拜四~五天,再加上一天的基礎有氧課,所以給自己目標參加短程的馬拉松。也許之後再加強核心訓練。

不想停滯在千篇一律的生活裡,不想回顧一年卻懵懵恍恍,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事。所以持續再去學了韓文,並在十月要參加初級檢定考。

不想總是在舊態不斷復萌的關係裡互相傷害,於是和長達十年的友情理性的保持距離。

 

這樣回過頭看了過去,自己並沒有做些什麼了不起的事。

只是搞清楚什麼是我要的,什麼是我不想要的。然後往想要的方向走,避免不想要的情況(再次)發生,謹此而已。

三十歲也許是個很美好的時代,有基礎經濟能力,對自己也一定了解,身邊有多年的知心好友,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容易受動搖,心血來潮的話偶爾卻還是能夠抓住二十歲的尾巴做些瘋狂的事...

這樣想想,三十歲似乎並沒有什麼好害怕。

應該害怕的是已經失去了想繼續進步和前進的心吧。

那這樣就算二十歲卻活得像八十歲啊。

 

 

想要做的事,做足準備,就衝了吧。

 

 

0814-1

▲謝謝我的愛人百掰畫了一幅我的畫像,還專門再生日當天讓我收到。好感倫。

  

0814

老公送得貼心禮,知道我什麼都不缺,並且很想要買運動背心。就當作禮物啦。
 噢不過我想到最近想要一台Nesppresso咖啡機噗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30歲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