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我覺得跑步第一重要的是好跑鞋之外,前前後後我也買了Uniqlo的涼感背心和lativ運動褲長短各一件(雖然我對lativ大牌之後就遷廠至大陸很不以為然,但我找運動褲找到天荒地老都沒有好看又適合的啊啊啊),許先生在今年我生日也送了我一套Nike的短運動背心+短褲,初階跑者裝備不用到頂級,可是舒服絕對是要件。

好,除此之外,對我來說最不能或缺的就是跑步的音樂

是的,跑步沒有音樂就像早餐沒有咖啡去海邊沒有啤酒一樣沒勁。

既然是動感的運動,音樂當然也要快節奏的,當然我也愛慢歌,甚至平常我是只聽慢歌的。但跑步的時候慢歌會讓人火大啊~明明要很有勁的時候,卻來個為什麼你不愛我的芭樂情歌是怎樣?就算是古典樂也要來個交響樂才行吧?

這篇我就列出來我平常跑步時聽的動感舞曲,今天做了試驗,果然越動感越有力啊!!

 

放在文章頭的是有氧課老師放的歌曲<I don't care>,最近在美國似乎夯得不得了,來自斯德哥爾摩的兩個女生Icona Pop,已經耳聞很多次,卻一直不知道歌名。

這首歌紅到我只打副歌的"I don't care,i love it"就給我查到了!!!是不是紅到翻過去才能這樣啦。

本來是有氧老師在讓我們做深蹲時放的歌曲,青春洋溢的歌聲和快節拍,真的越做越有勁,就算汗滴在地上都覺得爽斃了!!

 

Icona Pop是由在斯德哥爾摩長大的Caroline Hjelt和Aino Jawo於2009年組成的雙人女子DJ團體,它的成立影響了electro house、龐克和indie pop類型的音樂風格。並創作了一首名為《which you can both laugh and cry with at the same time》的歌曲。

同年,她們被名為TEN的音樂團體簽下,而她們最暢銷的歌曲為Patrik Berger、Linus Eklöw和Charlotte Aitchison所寫的《I Love It》。

 

 

接下來也是在有氧課有用到的will i am和過氣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Scream & Shout>,這個節奏的我大概會放在剛開始暖身快走時,節奏也很強,但是稍嫌慢了一點,跑步的時候聽的音樂節奏滿重要的,因為腳步會忍不住隨著節奏變化。

不過will i am這種重節奏的歌真的滿適合快走的時候聽。

下面這首是和崩壞的少女殺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人家是跟妳有仇嗎)合作的<That Power>,這首節奏的速度也不是屬於快的,通常我會和前一首一起聽,也就是組曲的意屎,通常聽完這兩首歌就可以開始跑啦。

 

 

熱身完後,我就會以電音舞曲來做跑步的好涼拌partner。

但我對電音的涉獵實在非常淺薄,就是那種大家知道的我也知道如此而已。所以剛開始找歌曲的時候,我只好先從一些電音幼幼班開始找。

例如這次我先要介紹的David Guetta和Tiesto。

David Guetta是因為我聽了Titanium而對他產生好奇,太喜歡這首歌了,曾經還當我的手機鈴聲咧。

估狗後才知道他也幫過很多歌手做混音,而且旋律好聽更有節奏感,都非常動感啊)) 

 

 

我喜歡他喜歡到之前還去iTunes下載他的整張專輯,因為感覺可以聽很久。

所以私心再加上兩首我也很愛的歌<Shewolf>以及和Usher合作的<without you>

 


<without you>

 

 

最後介紹的Tiesto,就連我這電音幼幼班的也聽過他電音之王的稱號。

雖然涉獵不深,但是今天配著他的<Club life>專輯,居然讓我破了6公里的紀錄還很high...

尤其當跑步要加速時,電音真的是超超超好的partner,大概就像喝了Red bull一樣,加速心跳和律動,跑步都整個超有勁。

通常我會以一首歌的速度來計算時間,但像這樣的電音通常都是一整張專輯,中間幾乎不會有空白的時候,所以很難有停下來的感覺。

 

 

 

 

今天分享的是我平常跑步時的音樂,如果大家有什麼好推薦也可以留言跟我縮唷!!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