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要做什麼最好?

除了看電影追韓劇上網之外,我覺得能在涼快的室內看書是最好的了,不管是書籍還是雜誌,感覺都很愜意。

最近比較沒有空去圖書館借書,於是直接在讀冊賣了一些二手書,也買了新書回來。

以下就是我的讀冊清單:

 

 

2018740774875b  

十一種孤獨(有連結歐)

 

作者:理查.葉慈
譯者:李佳純
出版社:木馬文化

葉慈是裁縫師,特別擅長縫製孤獨。
他不僅知道如何測量孤獨的尺寸,也讓人穿上了就脫不掉。
一開始你可能還會憐憫小說裡的人,讀到最後你會憐憫起自己,
而且發現那些憐憫一點用也沒有。──黃崇凱(小說家)

如果我的作品有什麼主題,我想只有簡單的一個:人都是孤獨的,沒有人逃脫得了,這就是他們的悲劇所在。——理查.葉慈(Richard Yates)

 

為什麼我會買它:光是里察‧葉慈這個名字就夠了。很喜歡他第一本著作《真愛旅程》,不僅看了書也看了電影,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凱特溫絲蕾主演男女主角。該作者能將孤獨和夢想破碎畫面化,透過文字不提夢想或是對現實絕望這幾個字,而讓讀者像已經含在嘴裡,不斷從身體滲透處苦味。通常這樣的內容會枯燥無味,或是乾澀無法閱讀,理查‧葉慈的功力就是讓讀者像是對苦上癮一般,忍不住一直讀下去。上一本《幸福大道》還沒機會看,也是我的清單之一。

 

 

DJAH0H-A76175831000_5199e599b66fd

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有連結歐)

作者:蘇陳端(貴婦奈奈)
出版社:圓神出版

還不夠幸福?是不是因為你還不夠想要?
貴婦奈奈最深度、最私密的自我剖白。她為了追求愛與幸福所遭遇的挫折、所付出的努力。
她衷心認為,每個人都能擁有幸福,只要你真心想要!她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見證!

 我不是你們以為的,從小活在一個正向的世界,所以可以這麼樂觀。
你絕對想不到,如今自信美麗的奈奈,在20歲之前,幾乎活在被否定的世界。她功課不好、長得不美、個性倔強又叛逆,一直是令父母擔心的孩子,親子之間的關係並不和美。
直到20歲那年,她意外發現了媽媽從她出生第一天開始寫的日記,其中滿是對她的愛與讚美。從那一刻開始,她的人生幡然轉變。她終於知道自己的存在有多重要,於是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並修復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她花很多時間認識自己,也開始訂定人生目標、發狠練習,為了愛與幸福,期許自己永遠充滿希望地應援著自己前進。現在的她,自信、積極、無懼、坦蕩、感恩,擁有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這是她經歷過一段又一段的考驗,感受過鄙視、嘲笑、無望、無愛,厚臉皮爭取著、硬頭皮練習著才完成的結果。
如果從小就活在被質疑的憤怒、在恐懼與挫折中成長的奈奈,都能勇於和過去的悲傷和解,走向自己嚮往的人生,你一定也可以!她的故事將帶給你滿滿的能量,幫助你懂得如何面對自己的「想要」,更有自信的「敢要」,然後往幸福的方向出發!

 

為什麼我會買它: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貴婦奈奈的書,平常三不五時有去看部落格,不算是忠實讀者。但我對她的人生態度非常佩服,對任何事情不會畏懼,勇於大膽嘗試,以及也許是因為同是獅子座,所以我能體會她說出口就是要拚死都要做到的那種魄力決心。所謂拚死就要做到並不是勉強自己,而是相信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做到!並且勇敢去做!無論是她想瘦下來穿XS號的衣服(也已經達成了,並且努力維持中)或是對人生其他種種的目標還在努力達陣中,那樣的態度都是我欣賞的。

真要說,我喜歡那種無所畏的感覺。也是我想要成為的目標。

 

 

showLargeImage

那些美好時光之後(有連結歐)

 

 

作者:大衛.芬基諾斯
譯者:范兆延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在那些美好瑣細逐漸淡去之前,
還有巴黎的深夜讓我們攬鏡自照,
也還有書寫,為我們挖掘一個傾訴未竟之憾的秘洞。

 

如今他回想起來,這一切要從爺爺的葬禮開始說起。
用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死亡,輕柔而長久地搖撼這個平凡的家族。
奶奶的眼神裡只剩下往事,爸爸陷入退休後的焦慮,媽媽為了一個年輕男子提出離婚。而他也邂逅了一個女人,與她相戀,然後又與她道別。
他想起自己曾在許多不重要的時刻準確地預感著未來,也記得自己往往在重要時刻裡言不由衷而徒留遺憾。
但他不明白為什麼只有孤獨始終魂牽夢縈,為什麼又總只有回憶可以陪伴他抵抗這份孤獨。
要等到他終於提起筆,他才會明白:在那些美好時光之後,所有的過去都不斷昇華為此刻。
從此他成為一名往事的守護者,一個以書寫迎向未來之人……

 

為什麼我會買它:「在那些美好時光之後,所有的過去都不斷昇華為此刻。」這句新書介紹說得真好,可能也是看了這句話打動了我。大衛.芬基諾斯第一本書《精巧細緻》也被奧黛莉朵杜主演翻拍成電影,是部愛情劇。猜測這個作家應該很擅於描寫細膩情感,基於好奇之心,所以買了它。發現自己喜歡或是有興趣的書,都是描寫心理孤寂或是關於人生的書籍,我認為只有坦然接受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孤獨的,才能真的無所畏懼,甚至發現人與人之間真摯卻短暫的情感是多麼美好與值得珍惜。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