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6 

 

天氣燥熱,性子也跟著燥進。

對身邊事情沒有剩餘多少耐性,在沒有冷氣的辦公室更是變本加厲。

這時好想,去海邊。

似乎在夏季,出走的心情就特別的蓬勃。

還是在生活的隙縫裡突然冒出那些重要或不重要的問題,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的:「湧上心頭的都是重要的事。不管它待得時間多長。」

也許就像人生中很多現在不知去向的過客,有時像林間突然灑下的光線就這麼銳利且明亮的照進腦海裡。

那個曾經的誰。

 

我想起要進大學前就讀,去溫哥華遊學兩個月認識的韓國姊姊,名字已經完全不記得。

樣貌約莫只憑印象,圓圓的臉細細的眼睛,卻炯炯有神發著光,她不甘和別人一樣大學畢業後就找工作,想要在世界看一看。

在語言學校我多半和她在一起,我喜歡和她聊天,即便我們年齡有著4-6歲的差距。

但她就像在我人生中未曾見過的選項,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

原來有人可以這麼選擇過著自己的人生,原來沒有所謂絕對對錯,但絕對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那時在語言中心,因我是和另外一位親戚的朋友的一位女生一起到語言中心,親戚在上課前也交代我們要好好照顧對方,因為我年紀較小,也是囑咐對方要好好照顧我比較多。

剛開始人生地不熟,總是和那位女生以及另外一位同是台灣人的姊姊三人一起吃午餐。

但對於那時語言中心班上同學幾乎都在教室裡吃午餐,也方便休息時間可以多用英文聊天,認識彼此而言,我實在是不想參加"海外台灣三人聚會"。

我對那位韓國姊姊說了這個情況,本來還帶著愧疚感,似背叛自己國家背叛自己民族似的。

她卻鼓勵我的想法是對的,畢竟來到國外,為何還要堅持和自己國家的人才能做朋友?為何不交交其他國家的朋友呢?

於是即便在那位女生對我非常不諒解的情況下,還是堅持在班上和各個國家的同學們一起進午餐,而不再參與"海外台灣三人聚會",我卻獲得非常愉快且難忘的時光。

 

這件事距離現在已經十幾年了,雖然只是一個遊學的插曲,而我現在想起來卻歷歷在目。

即便經過時間洗禮,一件事又蓋過一件事,但就像只是被時間的沙塵掩埋,卻從未消失。

我想這件事是的的確確改變了我個性的某個部份,某個只想做好人,而不敢照自己心意的部份。

 

現在想起來,那也是個夏天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