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just-friends_1229   

 

「分手之後,你(妳)和前任還可以當朋友嗎?」

 

以前的我以為我可以,我也曾經做到過。只是慢慢發現,噢諾,這一切不對勁,有些事情沒有自己想像那麼簡單。

第一,我曾經碰到很瞎的前任,盡是問我很瞎的問題。例如,「妳比較愛我還是愛他?」這種瞎爆的問題都問得出口,只好獲得馬上封鎖的禮遇,並且很不想承認我居然跟這種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他人的咖在一起過。

第二,即便對前任已經沒有愛情,只剩友情甚至親情blablabla...但只要還有感情在,乾柴很容易點燃。不管是在彼此有沒有對象的狀況下,有對象的,吵架時,太容易往前任訴苦討摸頭,然後烈火點燃乾柴;沒對象的,深夜覺得寂寞覺得冷,太容易在網路或是LINE聊天聊到半夜,然後乾柴勾引烈火... 你看,是不是超級易燃體?

我在這裡所說的〝朋友〞,是真的可以聊心事的那種,不是三個月問候一次「最近好嗎?工作順利嗎?」那種!!

最近會有這種體會,是發現,噢,我的EX好似都從我生活中消失了,嗯,九成啦。

剩下的那一成因為我們有彼此的臉書,也加了好友,卻從未在彼此狀態按讚過,只是非常低調的關注(不!不是關心)

也許是怕彼此的另一半美送,但坦白說,近日我真的有點後悔加入EX為朋友。

 

以前太嫩年紀小,總覺得分手後還是想關心過得好不好。

我告訴你,這心態根本有語病。坦白說,應該是想知道對方過得〝比自己好〞還是〝比自己不好〞。

是,我是情緒偏激的人,我不覺得兩人分手後,對方就會過得窮困潦倒在路邊乞討這樣...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覺得你可能交往到瘋子了。

所以也許短期內兩人都會難受,可是過了一年半載,大家還不是歌超唱舞照跳妹照把,也許還可以來個「我剛被甩,所以很容易受傷害」為把妹良艮。

沒有誰失去了誰會過不了自己的人生的,只是時間長短罷了。

 

大家都move on了,我很佩服前任情人分手後,彼此有男女朋友還能來個double date的人!!

每次看到那種狀況,心裡只會浮現三個字─花得發(WTF)?!

可能是因為我腦容量太小,看到前任腦海裡只會浮現我們在一起的樣子,然後眼睜睜看到他和現任女友相處模式,會覺得娃屋好似曾相識。

然後為何我要帶現任男友一起去聞香?再缺朋友也不至於此。

 

有人說,念在過去的舊情,彼此至少都還有友情在,有的交往七八九年,總是很難在生活中馬上就切割這個人。

也許是我沒有交往過七八九年的對象,所以無法理解要是分手後,我會怎麼處理。

可是對我而言,本來是情人的身分,我是無法一下子精準的拿捏成為朋友,所以與其如此,不如大家各自好好過自己的日子,爭取自己的幸福。

既然決定分手,也就代表「我生命中沒有你這個人也不會死」,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後還能當朋友嗎 分手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