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38632176_89fff21f1a_o

 

化妝品之於會化妝的女生,就像畫筆畫具之於一個畫家一樣重要。

化妝求的不是遮掩而已,而是加強五官的強項,修飾弱項。不一定要戴上扇子般的假睫毛才叫做美,有時反而適得其反。

記得國中時媽媽要我學著在洗臉後擦上化妝水乳液我都嫌麻煩外,也嫌太油膩。

那是個什麼都不擦皮膚也是最Q彈狀態的年紀啊;高中看著其他班女生躲著教官已經在擦隔離霜或睫毛膏,突然覺得我在這個岸頭看著她們已經跑了好遠。

自己好像還在(自以為是的)少女階段,心裡想著我才不需要那些,卻偷偷瞥著在女廁鏡子前塗塗抹抹的她們。

一直到大學才自我意識到裝扮自己,而所謂化妝也只是擦上防曬和睫毛膏和淺淺的腮紅,就以為是全妝,噢,然後為了修飾單眼皮的小眼睛畫上粗黑的眼線。

 

一轉眼就到這個年頭,化妝化了近十年。

開架的專櫃的,只要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物。

不再畫上過粗的眼線,也體會到「保養絕對比化妝品重要」的真理。

但化妝品仍然是每個女孩(人)們的魔法一般,只要聚在一塊,大家都想窺探彼此的工具。

交換訊息,互通有無。

 

在這一刻女人們共同的敵人是時間,是臉上的斑點暗沉,目標是終極小臉和有神目光,是優雅的裸唇和欲滴的赭紅。

這應該是女人之間難得不具有潛意識競爭感的瞬間(?)

 

ezaJ-1OUzpMbGRQcImf1m2u1y5m

nn8X-4Fg7dEbs2u23T3sAPC6fAM     

 

 

 

 

圖一左至右
香水:Dior(Miss Dior)/Versace(bright crystal)/Zara(Black Peony)
唇膏:MAC (angel)
腮紅:BOBBI BROWN
粉底:GIORGIO ARMANI (DESIGNER)
飾底乳:MAC
眉粉:INTEGRATE
飾底乳:HERA/balina.co
唇膏:YSL (rouge pur couture #26rose libertin)
眼線筆:solone

 

 

 

  最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妝 MAC YSL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