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55b2b13a0ef

前幾篇提到<愛在日落巴黎時>的OST,前幾日便在圖書館借了<愛在黎明破曉時>來看。

我舉雙手承認,第一次看這部片已經快十年前了,對於內容有點模糊。

再看一次後像全新的電影(笑)不過這樣也好,因為他果然給我很大的感觸(娛樂效果)。

有人說<愛在黎明破曉時>比九年後的續集<愛在日落巴黎時>好看。

對我而言,我覺得兩部的感受不太一樣。

一個是邂逅,另一個是重逢。

九年後的重逢,兩人都已經改變,不可能像邂逅時的火花熾烈,但是兩個人之間眼神欲交會又止的感覺,想試探眼前這個人是否還是當初的那個人。卻沒想過自己也早已不是當初的那個人了... 

 

4410990706_d950eaf627_o

<愛在黎明破曉時>男女主角還在大學生的年紀,兩人在火車上邂逅,偶然間聊天後發現彼此是很有趣的人,一聊無法停止(?)

於是男主角Jesse在下火車前,提議Celine與他一起下車度過一日(可沒提到夜XDD)

看過兩部片的人都知道導演厲害的地方,就是他把男女主角相處的過程拍得非常自然,雖然也就是一般對話,討論天氣討論文化討論國家討論旅遊討論人生討論男人女人...

也是他們這麼無話不說,偶有不同意見,卻又能彼此欣賞,才讓他們互相吸引。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

他們在閑晃時,發現一家唱片行,兩人進去閒逛並在小小的試聽室裡聽一張唱片。

狹小的空間,旋律飄盪在彼此間,兩個人總情不自禁的想看對方,卻又好像害怕些什麼的在快要交會時,避開自己的目光...

就像每一個快要陷入愛情的人,明明知道自己毫無招架之力,卻還是緊守著最後那一點小小的自尊心。

看著這段,我的心臟也跟著小小的緊縮了起來...像是自己也在與誰曖昧著(笑)

 

兩個人最後當然沒有在試聽室內就擁吻起來(還好!!)

而是在傍晚時到了一個遊樂園的摩天輪中(愛情片嘛),Celine戳破Jesse想吻她的哽很有趣。

 

看完之後,我進而又再看了一次<愛在日落巴黎時>,看著Celine伸出手想撫摸著Jesse的頭髮,在他轉過頭時,卻又趕快將手縮回來..

也許她在試圖找回九年前的那個男孩~那個曾經讓她那麼相信浪漫的男孩。

 

九年。算算,也是我大學剛好到現在的年紀。

看看自己都覺得有些變化,卻又說不清自己變成怎麼樣。

還相信浪漫嗎?我雖從來不是浪漫主義者,但,倒是為了品嘗浪漫做了不少傻事。

還是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所以更努力,

以前的自己現在想起來模模糊糊,像幾年前看過的舊電影,記得重點就以為是全部了。

 

最後,聽說今年下半年度會上第三部曲,已經於希臘拍攝完畢。

很好奇怎麼兩人會跑去希臘。

但是更期待兩個人之後的發展,今年算起來又是另一個九年了呢。

 

再來回味一下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