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誰也沒想到我們的除夕會以這樣的戲劇化開始啊。

早上還睡眼惺忪變接到老闆的電話,說他在路邊看到一隻小狗,厭厭一息,也不知道有沒有生命跡象。

與我討論要怎麼辦

我想了一下,不對!這還需要想嗎?!請他馬上來載我,到現場時才發現情況比想像中嚴重。

 

是一隻很小的紅貴賓,躺在路邊連動也不能動,騎車或開車經過可能會以為是一團毛球。

全身充滿泥濘污漬,溼淋淋的躺著,不知道在這裡躺多久了,本來帶了大浴巾和罐頭想給他吃,但看這狀況根本無法進食。

把他用浴巾包起來後,和老闆直奔獸醫院。

ㄧ路上不斷摸著他,他幾乎動也不動,只能靠手掌在他的肚子上才能感覺他是否還在呼吸

這實在發現他的肚子就跟我的手掌心差不多大,整個身體可能也就我的半隻手臂長而已

我一直祈禱著,在心裡喊話希望他要堅強一點,並暗自決定,如果救起來,就把他帶回家養吧。

 

好不容易到了獸醫院,像是得到老天爺幫助似的還沒休息,抱著紙箱ㄧ進門便問可以急診嗎?

獸醫趕緊將小紅貴賓抱進去檢查,等候間充滿了帶著寵物來看病或拿藥的人。

大家都很好心,很關心的問怎麼了,稍微解釋後大家都很不忍心。

大約一個小時後,獸醫出來說明了他的狀況:已經幫他洗過澡,可是應該已經流浪很久,所以全身充滿跳蚤,嚴重營養不良,加上紅血球過低,本來正常狗狗有五百萬,他卻只有六萬(數值不知道有沒有聽錯),現在需要緊急輸血,雖然輸血後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敏感排他性而輸血大概需要一萬五的費用

也就是說,就算輸血後,也不確定他能不能撐過來,因為他實在太脆弱了。

老闆聽到後,馬上說,就先幫他輸血吧,等他穩定下來再說。並且詢問是不是可以查查看他有沒有晶片。

結果是有的,也就是代表他有主人,我看著獸醫查著他的資料,還知道牠的名字叫做太郎,是個小男生。

聯絡上主人後,主人說他已經在三年前走失!但會趕過來。

 

在等主人的這段時間,和候診間的其他寵物主人聊天,一聽到他有晶片,心裡感覺真的很矛盾,如果有晶片,看似應該被捧在手心上的紅貴賓,怎麼會淪落到這樣的地步?

小紅貴賓一邊輸血,在等待的過程中,主人也趕到獸醫院,是大概30歲的女生和她男朋友(?)她知道是我們撿到送過來後,忍不住紅了眼眶,跟我們說謝謝,然後就先進去看太郎(小紅貴賓的名字)。

女生出來後,擤著鼻子,應該是哭過。在看到那樣狀況的狗狗,陌生人也會忍不住鼻酸啊。更何況是妳曾經養過的狗狗。

除了問我們是在哪裡撿到他之外,還說了一下當初太郎是怎麼走失的。

我不得不說在一邊聽她說的時候,另一方面卻忍不住一直在觀察這個主人是不是真的遺失,因為那麼小的太郎,真的禁不起再一次的丟棄。看著太郎幾乎無法睜開的眼睛,不敢想像這三年他到底是怎麼過的,那麼寒冷的天氣,那麼小的身體

 

如果要他再受一次傷害,還不如我們帶回家養。

在撿到太郎的路邊社區,我們請管理員問問看裡面住戶有沒有人的狗走失了,管理員居然說,他會請環保局的人來處理。

我和老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以為是垃圾嗎?狗狗需要的不是"被處理"而是被照顧才對啊!!

也是因為這樣更慶幸還好我們有將他趕緊送去獸醫院的決定。

 

那位太郎的主人說這幾天他們會再過來看太郎的狀況,並且和我彼此留下了手機,她真的很謝謝我們,希望等到太郎健康時,我們可以來找他玩。

看著輸血後的太郎比較能坐著,保潔墊上充滿了跳蚤,瘦弱不堪的身體

看著太郎,就想到多年前養的馬爾濟斯吉米,或是現在的貓咪偷拉。

想到他們如果在受苦,整顆心都揪了起來,當初也是因為有人棄養或是有人偷走,他們才會淪落至此啊。

說到底我們不是在"幫"他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而已。

衷心期盼太郎能夠撐過這三天觀察期,讓我們看到活蹦亂跳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