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本日代打偷拉小姐!

 

咳...這篇從哪兒講起好呢?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己居住的人,換言之,我可以窩在房間一整天,換言之,除非我想被打擾時(走去公共場合)不然我真的不想講話,換言之,我是一個很自我的人。

唐老師:這就是固定宮的臭毛病。

所以初到別人家住我真的不是很習慣,前前後後這樣一年多,照道理說應該老早就習慣才對,我卻有好多眉角不對勁。

尷尬的是,現在同住的並不是像大學那般"室友"那麼單純,有什麼話不好當面說,留個紙條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現在同住的可是公婆,留紙條人家還以為妳看不起這公婆不想跟他們講話咧。

但是如果一開口,提出些"建議",又不知道老人家會想去哪裡...

總之,這一年多來折騰死我。

 

搬出去?你(誰?)以為我沒想過嗎?

我老闆是獨子。現在這種房價誰買的下手。

這兩個原因夠具體了吧?

總之,在還未能搬出去圓我的"自己有個家"的少女夢前,我必須要先處理自己的"狀況"。

 

狀況之大... 大到我曾有一度覺得一回家就憂鬱。

因為我不習慣這個環境,不習慣做家事的方式,不習慣每天洗衣服,不習慣晚飯沒有當天吃完,不習慣貓咪"不小心"尿在我的包包或是衣服上,不習慣家裡充滿瓶瓶罐罐,不習慣實在看不過去髒亂隨手整理的人變成我..

當然因為我的"不習慣",所以看哪裡都不順眼。

情緒也跟著糟糕了起來,連帶著將對物的情緒變成對人的情緒。

我也非常痛苦,完全不希望自己這麼壞,也過著不開心的生活。畢竟這環境這個家還是要過好一陣子的,不是嗎?

但卻又無力可施,完全沒有方向可圖。

畢竟我是外來者,套一句我媽的話,「應該是妳要去適應團體!」

所以這句話一直卡在心裡,但整個人又非常不痛快,每天生活像是東西噎著在喉嚨,想發怒卻又不知原因,只能皺著眉頭,任由自己變成自己也不喜歡的怪物。

 

 

自從前些日子看了《回家:賴佩霞的20年修行告白》這本書之後,其中有提到一個拜倫‧凱蒂的「轉念作業」

1.這是真的嗎?

2.你確定這是真的嗎?

3.當你有這樣的想法時,你有怎樣的反應?

4.當你沒有這個想法時,你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我原本也只是抱著試驗的心情嘗試,但我發現這真的減低我生活非常多的困擾和不開心。

只要我有負面的念頭,我就想起這個作業,過幾分鐘,我發現我的情緒就不再那麼起伏不定,也不再常常陷入莫名的沮喪低潮中。

而且,重要的是,只要自己的情緒能夠由自己控制,身邊的事物環境如何轉換,都變得比較不容易影響到自己。

當然我相信人還是會悲傷沮喪懊惱,這並不代表人就要"木化",只是大大降低了平時不必要的庸人自擾而已。

 

雖然這方法我還在試驗中,不知道能夠維持多久...

且這並不是一試就像灰姑娘的神仙教母一樣,灑下金粉,南瓜變馬車老鼠變車伕那樣的神奇。

也許是我願意開始嘗試後,才漸漸的開始淺移默化。

 

但我今天真的好開心,可以說是度過首次(?)心裡平靜又不想躲起來,能夠和環境和平共處的一天。

所以,我在心裡給自己小小的掌聲鼓勵!往自己可以過與自己和平共處的生活前進!!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