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不知道嚷嚷了多久,直說希望自己一個人旅行。

這次逮到了機會,趁去台中與兩個姊妹淘見面,怕回台北的時間太晚,於是說服了老闆讓我在台中過一夜。

說旅行太牽強,畢竟只是跟朋友見面,一個人的時間也只有通勤時間、晚上睡覺的時候,不過當訂了火車票和找了民宿,真的有種自己一個人出去玩的fu。

剛開始還有點膽怯,隨著日子越來越近,也越來越興奮。

當然,我有隱藏得很好(笑)

 

直到上禮拜五,出門到台北車站前,天氣都還陰陰的,帶著厚重外套輕便行李,心情輕快,連天氣都影響不了興致。

買了一杯熱拿鐵,便登上了火車。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高鐵坐過飛機坐過,倒獨獨漏了火車。

自強號是不快也不慢的速度(可能與高鐵比較習慣了)說是要看風景,仔細端詳還是可以看到些甚麼的,不似高鐵正要定睛時,飛快的速度往往讓人措手不及。

莒光號可能又慢得太折磨人了,所以,我想,自強號是旅遊的最佳速度。

過了新竹,日頭居然冒了出來,興奮地拍了一張照,不知死活地傳給老闆。

本來還想炫耀似的問:「台北天氣好嗎?還陰陰的嗎?」

「還好,沒有下雨了。」

哼,沒有被我炫耀到。不過沒關係,我有陽光哪!

 

慶幸帶了一本書,就著陽光,搖搖晃晃的時不時看著風景或看著文字。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居然也沒讓人覺得有睏意。

不知不覺就這麼到了台中,和朋友聚會到凌晨,老人的生理時鐘警鈴大響!!

居然讓我兩點多才準備睡覺...

根本來不及好好看看這次找的Tomer民宿。

因為一個人睡,雖然Tomer有超多種漂亮又舒適的房型,但為了不浪費錢,我只挑了一個空間適中的當作讓我度過這一夜的空間。

民宿很貼心,還好有24小時都可以check-in的服務,不然我可能就要被鎖在門外了。

 

398030_10151451791416115_1865387787_n  

 

而且熱水沒有想像中熱,似乎是充電型的電熱水器,所以趕快洗洗就出來了。弄一弄也到了三點才正式就寢。

因為一個樓梯有通許多房間,早上九點就聽到乒乒乓乓的聲音...不知道是打掃阿姨還是房客,總之有點擾人。

雖然九點算是該起床的時間,可是我前一天三點才睡啊QAQ(有人逼你那麼晚睡嗎)

再加上一個人在陌生的房間,夜晚驟降的溫度,蜷縮在棉被裡,我承認有一度想捶自己腦袋,不斷地問自己「幹嘛要一個人什麼鬼旅行?!」

平常沒事,一個人在陌生的房間時,看過的鬼片情節就全部都冒出來了。

趕快把窗簾拉上,洗完澡的浴室燈也開了整晚,房間當然不能全黑,還好化妝台的鏡子不是面對床,不過我沒開著電視睡覺倒是真的...

而且我還壓抑了自己想看床底下的衝動(噗,其實是怕看到什麼!!!!)

 

隔天十點就起床完全沒睡意,一心只想回自己的家好好補眠一下。

回到家後,老闆語帶保留的說:「昨晚睡得好嗎?」

我偷偷的笑了,我知道他也睡得不好,因為他等我到民宿後才真正跑去睡。

「一點都不~好!還是在家裡跟你一起睡最好了。」

然後就滔滔不絕開始講起我的一夜驚魂...

 

嘖嘖,我真的好會油槍滑掉油腔滑調喔哈哈哈(新注音挑什麼油槍滑掉啊笑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