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 (1)  

下這個標題好莫名(笑)

只是出差大阪那麼多次,有個聲音希望自己記錄些什麼。

單純的說日本好乾淨,日本人好有禮貌,日本食物好好吃但也好小份,好像還是太粗淺。

我只是想將小小的感受記錄下來。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 (13)

這是在日本無印良品無意看到的小男孩,有風格的打扮讓我眼睛一亮,趕緊從包包拿出手機拍照(還好看不到臉,否則日本人很注重隱私)

日本人很注重禮貌,進而在大眾面前的形象也不可能差到哪裡去,這也延伸到小孩子從小的教育上吧。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斥責小孩"這樣穿好不像小孩子!""你穿這樣會被人笑?"

或是小孩出門都是由自己意願挑選搭配的,還是爸媽協助呢?

總之,除了裝扮各有不同派系五花八門的大人外,小孩子的打扮也總是讓我目不轉睛。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 (20)

在難波不動明王神社巧遇兩隻貓。

完全不怕人,我躡手躡腳的悄悄靠近害怕嚇跑他們,沒想到他們非常怡然自得。

似乎已經非常習慣有人保持如此親近的距離,拍完照後無法死心的我,伸出右手輕輕的摸了左邊的貓咪。

「噢,他的毛好蓬好柔軟。而且還挺有肉的呢(笑)」

看他陶醉的樣子,我想應該是附近的人或是旅客從不驚嚇他們,而是當作神祇的隨從一樣也帶著敬意?

畢竟他們可是在不動名王的地盤上呢。

 

碰到幾個也來參拜的日本人,小小聲的驚呼「卡哇伊~」「咪醬咪醬」的叫。

不時還跟我對話,不想打壞興致說「我是歪果仁,挖聽謀哩公蝦」的我只好微笑以對。

沒想到向來比較拘謹的日本人,也會跟旁人聊天嗎(?)

還是是因為在大阪的緣故呢?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 (22)

刻意跑來一個人喝咖啡。

其實在日本一個人是很普遍的事(在全世界都是吧?)只是日本人特別貼心,不管是在餐廳或咖啡廳等等,都設置了類似吧檯的靠窗位置,讓一個人用餐或喝咖啡的顧客不會那麼尷尬。

我去喝咖啡時,就發現身旁都是一個人吃著三明治喝咖啡的女性,聽朋友說,日本女生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真的有點怪,除了吉野家那種"連鎖速食店"之外,所以大部分女生如果要吃飯,要嘛就會外帶回家吃。

「蛤~那萬一我逛街回家剛好很餓,不想帶回家也不行嗎?」

「呃... 那可能就要忍受其他人的眼光。」

果然,日本人是個很在意別人眼光的民族啊(誤)。

畢竟他們連邊吃邊走,或邊喝邊走都無法接受了嘛。

 

當我坐在靠窗咖啡廳自以為悠閒,煞有情調的聽著耳機裡的音樂。

突然發現眼前落地窗的"馬賽克",才知道若是坐在窗邊,底下又人來人往,的確很容易會影響到。

除了貼心的一人座吧台外,也常常見到餐廳外會貼上若有似無的馬賽克遮住坐在窗邊的顧客。

之前記得去星巴克點飲料時,不像台灣大剌剌的問你的姓,然後就在一旁等飲料。

日本星巴克會給一張你點的飲料卡,然後屆時再憑卡或是發票去領飲料(有的是結完帳就直接在旁邊排隊依序領飲料,以免搞混)

朋友說,問日本人姓名是一件真的很探人隱私的事呀。

由此可見日本人有多重視隱私,只差沒有用黑色方塊遮住眼睛了。

 

 

▲▲▲

 

不管到哪個國家,我最愛觀察的還是人們。

老闆非常愛日本的環境,和日本人在職場上一絲不苟下了班應酬喝酒就發瘋,那種人格分裂的個性。

雖然說的語言不同,空氣也不太一樣(冬天的日本好多靜電,讓我被電歪歪)

很多人都說喜歡日本的環境,和服務態度。

可是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日本乾淨有條不紊:因為拘謹的民族性,絕對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反之,他們也不想接受別人所造成的麻煩。

日本服務業態度有夠好:因為客人永遠是對的。但是微笑75度鞠躬不停說「勾妹那塞」的背後是什麼呢?

日本的食物很精緻:但是我總是吃不飽啊!!!(個人問題)

 

我還是喜歡這個國家的,但比起總是嚷嚷著要移民來這裡的老闆,我倒是多了幾分退意。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完全融入這個地方。

畢竟旅人總是詩情畫意羅曼蒂克破表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