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一個月的生活   

 

著:平澤摩里子
出版社:
麥田

 

巴黎人最愛的Berthillon冰淇淋、不必帶現金的市場、把砂糖放在湯匙用咖啡泡過的巴黎吃法、立食派對(注意,只有老奶奶才會坐下來喔)、腳踏車上的巴黎風光、到工藝家的工作室給自己雕一隻貓頭鷹……巴黎,我要一一投入、體驗、享受!

日本人氣插畫家平澤摩里子來到了藝術工作者嚮往的巴黎,在巴黎度過了一個月的生活。她透過自己拿手的插畫、照片呈現在巴黎體會的第一手感觸。住進法國的 寄宿家庭,原味呈現巴黎人的日常生活與美食文化;還拜訪了法國的設計師、手工達人,並深入採訪達人的工作實況。看似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卻真實呈現出巴 黎的萬般風情。

 

平澤摩里子藉由《巴黎一個月的生活》一書,邀請讀者一同細細品味生活在巴黎的綿密幸福。不論你是美術、藝術的愛好者還是嚮往理想生活的讀者,一定不能錯過這本美好的旅遊手札。

 


c2  

【廢歐娜's 不負責心得】

 20121204-3

 

這本書是偶然在圖書館已經要離開時,突然在架上看到的。赭紅色的封面和鑲金邊的書名,尤其閃亮亮的巴黎兩個字根本就是在召喚我而讓我駐足。

所以不借回來看怎麼行?雖然目前別說去巴黎生活,連觀光的機會都遙遙無期,可是沒關係,關於巴黎,就像打開一個神秘的盒子,充滿著許多奇妙的點點滴滴。

也許有朝一日當我親身經歷此地,會想起在哪本書說過的哪句話,哪張圖片。噢,或許想不起來也無妨,因為實在看過太多了,也許屆時我會覺得是一種Déjà vu也說不定。

因為這本書是全彩,心裡總有一種隱隱的職業病,覺得成本好高啊這本書,還因為是日記體,所以做成筆記本的樣式用銅線圈裝訂...

不過唯一可惜的就是謂何字體要用細明體啊啊啊))) 是因為字數太多,又加上需要插圖,所以才出此下策嗎?因為細明體真的好不像日記體的感覺,更可惜了整本書有插圖有照片的豐富感。

啊...扯遠了,看著日本人寫著去巴黎的日記,字裡行間透過翻譯卻也充滿著日本味(?)很是有趣。

省略了巴黎地圖式的介紹,作者真的是以自己親身經歷的巴黎種種,例如住進巴黎的家庭遇見哪些人,參加party,在自家舉行的演奏會,騎腳踏車閒逛巴黎,學習雕版印刷,不時的逛巴黎市場...

和法國朋友交流日本食物和茶道等等,有趣的經歷。

搭配作者的插圖,有種一位正在旅居巴黎朋友寫信給自己那樣的親切和新奇。

也許是太過陶醉於作者的插圖,她畫得實在太可愛了!最大的收穫除了知道巴黎"真實的生活"外,我也忍不住依樣畫葫蘆的畫在自己的moleskine筆記本裡作為紀念。

 

20121204-2
▲好喜歡這種手腳頭身比例怪怪,卻另顯風味的插圖喔~

20121204-1  
▲女神頭髮一邊好整齊,一邊好澎湃。是要唱頭髮亂了嗎...

 

還無法停止的畫了又畫,連桌上的星巴克女神都畫進去了。

我很佩服會畫插圖的人,總覺得那是需要天份,並不只努力就夠了,以前看著復興美工畢業的大學同學信手拈來就一個可愛的圖,真叫人羨慕啊!!

畫畫和手作有種相似之處,就是當投入在其中時,那種心無旁鶩週遭聲音突然都消失的感覺真的很棒。

心血來潮畫插畫難道是我看完這本書最特別的心得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