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11)  

鏡中的自己,就是別人看到的自己嗎?

 

今天發了一頓脾氣。

沒來由的,心情糟糕。

其實也不是對[誰]發,有時候好像是心頭就是一股鬱悶,若真的要說,很像是生自己的氣,可是確切的理由,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像一起床莫名的覺得不順心,頭髮好毛,怎麼又下雨了,穿錯衣服,咖啡太淡,劉海刺到眼睛...

是是是,我知道只要改變心態,就會扭轉心情,但是這階段就是改變不過來的時候嘛,或是還未改變的時候。

連老闆問我到底怎麼了,我支支吾吾說不出口。

他只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說:「妳姨媽不是才剛走...」

這小子太淺了,以為女人只有在姨媽來才會性情古怪嗎??

 

有時候會想著:「我在身邊愛我及我愛的人眼中,到底是怎樣的人?」

老闆講不出個所以然(但經過今天他應該會說陰陽怪氣吧),媽媽一定會說愛面子,爸爸會說乖巧(顯示為不懂女兒的狀態),朋友可能會只說優點體貼善解人意等等...

這倒是滿有趣的,自己以為的樣子,可能在週遭的人眼裡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又,自己以為的樣子,搞不好只是希望自己在別人眼裡顯現的樣子。

希望自己看起來是精明能幹的,殊不知別人覺得你心機重事事想出頭。

希望自己看起來是獨立自主的,殊不知別人覺得你拍到頂。

希望自己看起來是隨和友善的,殊不知別人覺得你無主見牆頭草。

希望自己看起來是知性博學的,殊不知別人覺得你根本是個假文青。

 

啊啊,我想寫到這邊應該會有人覺得為何要顧慮別人怎麼想。我也好想灑脫到不行的這麼說喔。

人啊,是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的,只希望問心無愧。

每當我懷疑自己,猶疑不定時,我總問著自己,如果三五年甚至十年後再回頭看這件事,會覺得後悔嗎?如果會,就別做;反之,就放心大膽的去做吧。

好吧,就像今天的發脾氣事件,「我不會說這就是老娘啊!怎麼樣!你愛我就是要接受全部像個瘋子擺臭臉發脾氣的我!」

到了晚上,低潮過後,心中開始懊悔了起來,怎麼沒辦法好好控制自己的低潮別影響到別人?

討厭別人臭臉,自己怎麼還做相同的事?

說到這裡,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跟老闆道個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