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捷運走回家的路途中,眼睜睜的看到一起車禍發生,卻無能為力。

還好沒有人員傷亡,只是看到一台遊覽車在紅燈線前,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慢慢的往後退,很像放空檔那樣。

後面的小貨車一直按喇叭提醒,過沒20秒果不其然就發出好大的聲響撞上了。

看到遊覽車的駕駛是一位中年人,撞上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急急忙忙戴上老花眼鏡,直到小貨車的司機下車和他討論一番... 還好看起來是沒什麼大礙的各自離開了。

萬幸。可是那種眼睜睜卻不能做什麼,好像自己是穿梭時空的旅人,明明知道即將要發生什麼事,卻什麼都做不了,彷彿時間都緩慢下來的感覺好奇妙。


然後過了馬路,這天氣散步真的很舒服,不冷不熱,穿短袖或是薄長袖都適合。

剛好是下班時間,平常這從捷運站到家裡的上坡,冷清的路途中有許多同伴。

注意到一個戴著眼鏡年紀輕輕的男生,頭髮短短的,斜背著一個紅色運動小包包,緩緩的走上坡。

他的雙手捧著一個黑色的盒子,仔細一看是一個蛋糕盒,上面的緞帶若有似無的晃動著,應該是我生日買的那個品牌吧?

看他刻意稍慢的走著,邊走還一路看著手上的蛋糕,怕自己的晃動會影響到它。

是買給誰的呢?媽媽?妹妹?還是專程走來送給喜歡的女生?或是單純只是自己生日犒賞自己的呢?

還沒想出頭緒,他便已經慢慢消失在我的視線裡了...

 

在走路回家這些不到5分鐘,可能過三天我就會忘記的小事,卻盈滿了這回家的路途。

以我旁觀者的視線看待這些事情也許不重要,也許卻是當事人無法忘懷的大事。

讓我想到剛看完的《星期天們》,在同一天裡,上演在每個人身上的都是不同的事情。

搞不好卻有非常微小的事件將我們的生活串連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