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

 

作者:瑪麗亞.昆恩Maria Quinn 

出版社:天下文化

他要孕育一個手足,而不是要自己的孩子!
他一直知道自己是帥男美女生出來的醜孩子,他的長相讓他有個難聽的外號「小豬」,甚至因為外貌而從小遭排擠,被霸凌。即使他的研究成果受到國際注目關切,甚至因此成為億萬富翁,他仍然只是自卑又寂寞的基因科學家。
他認為自己是基因錯誤的結果,他渴望有一個血親,一個擁有他父母美貌與所有優點的孩子,他要創造一個比自己更好的手足,一個能夠真心愛他,他也能全心給予愛的孩子,一個能改變他生命所有的錯的孩子。

為了完成心願,他千方百計謀略合法孕育的驚世計畫,同時,他著手解開不老基因的祕密,卻引發一連串爭奪,他想圓滿生命的渴望,竟把身邊所有的人都捲入險境……

《基因賊》高潮疊起的情節,引領你對人性進行深度沈思!

 

 

 

1336115969-4212604961 


【廢歐娜不負責任心得】(以下有雷,如要閱讀者請勿繼續)

在某部落格看到網友推薦這本書,辜狗後看到介紹也覺得好精采的感覺,幸好圖書館借得到!於是花了兩個晚上硬把將近四百頁的《基因賊》看完。

雖然是一本科幻小說,可是內容還好沒有充滿太多科技或是生化的辭彙,可能是因為作者著重在人性上面,所以關於生化科技較為略帶過。

雖然四百多頁但並不會不好閱讀,因為這本書非常的"好萊塢",作者讓筆下的角色對話也非常口語化,進入故事後,很快就能投入狀況,像一頭栽進好萊塢科幻片一般,步調快速不拖戲。

不過角色真的有點多,剛開始看的時候,需要一點時間整理一下角色間的關連。

看完新書介紹後,我以為作者會將代理孕母以及基因改造方面的道德反思,突顯人性。

或是著墨在基因將整個社會都改造成"完美人"後,與主角小豬之間的衝擊關係。

但說實在的全部看完,實在沒有什麼人性上的反思或是以上我的"誤會"。

有一種作者太想趕快說完故事,讓每個畫面很精采,卻總覺得好像很多地方點到了卻沒有說到重點,少了些什麼?

例如,丹瑟其實是試管嬰兒,最後冒出的衝浪老手保羅是他的(試管精子提供者)爸爸,丹瑟的反應?

中間有一度覺得男配角和女配角的親密戲也太多XDD 因為感覺對整本書內容沒有什麼必要啊,除非是好萊塢電影。所以我真心的覺得作者應該很想把這部作品翻拍成電影(?)

看到1/2,隨著劇情起伏,似乎變成推理又不是完全推理的劇情,但還是會很想知道到底誰是兇手。

這部分我覺得作者營造得還不錯。

 

我承認看到後半部有點按捺不住,有的會幾頁快速翻過,有些角色之間的對話或是比較無關緊要的橋段多了些。

如果可以再精簡一點,我想應該會是本很好看的科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