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聽到一些事情,有些感想。

有個朋友和另一半吵架時,一向是冷戰不熱炒,甚至冰到最高點時可以好幾天在同一個屋簷下卻一句話也沒有 。

事後也不會對該引爆點有什麼討論或解釋。

我聽了大吃ㄧ驚,問她:『萬一是誤會呢?或是其實是小事,只需要解釋一下就可以解決的?』

她撇了一下嘴說:『我平常說了那麼多,對方難道不懂嗎?對方沒有用心,這時還說那麼多幹麻?』

我是很欣賞瀟灑的人,可是不是這種瀟灑法啊...

我沒有再接話,我想如果她已經有了這樣的觀念,似乎我說什麼也沒有用。

只是我覺得很替她的另一半不平,也替他辛苦啊。

畢竟,沒有人能夠完全了解另外一個人。也沒有"理所當然的義務"了解。

有一句台灣俗諺說:『睏破三領草蓆,掠尪心袂著。

意思是說夫妻或是伴侶間,一起睡破了三張草蓆,卻還是不懂彼此。

人是多麼複雜的動物,有時候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又能怎麼要求別人100%懂你,還是在完全不開口的狀態下啊。

即便言語或許也無法將人的意志完全表達,甚至有雪上加霜的狀況,但至少,有溝的話,必須要做些什麼才會通吧?

 

或許每對伴侶每對夫妻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不是一招絕對打天下。

但是如果兩個人都是在惡劣狀況下持續冷戰,一樣的問題重複無法解決,那這樣的惡性循環,似乎也不是冷戰再多天就可以解決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