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因為我以前的印章放在娘家,又懶得跑一趟回去拿。銀行存摺要換新的了,好死不死居然要印章+舊存摺刷本才可以去換。於是只好去刻了一個印章。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刻印章,就是一顆50元便宜到匪夷所思的橡皮章。

我很好奇,明明是木頭的,為什麼叫作橡皮章呢?底下也不是橡皮做的呀,這個問題還是困擾著我。

我覺得印章真是很奇妙的東西,似乎重大事件都必須要它的"佐證",可是它又便宜且容易取得的要命啊。

禮拜天晚上繞來繞去,找了三家開鎖刻印行,兩家都休息,只有最後一家還開著。

走進去和老闆娘說要刻印章,她問要哪種,我結結巴巴心裡還在想還有分哪種嗎?難道換存摺的和蓋在結婚證書上的不一樣?

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老闆娘時,老闆(和我住在一起那個,不是印章店那個!)還好幫我回答:「一般橡皮章就好。」

「50元。」襪塞還真是便宜啊。

那麼重要的東西,卻那麼便宜?點解?

 

老闆娘要我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叫我在外面等一下,10分鐘就好了。

站在刻印行外思考著和人生絲毫無關某些不重要的小事,例如為什麼那麼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印章,結婚離婚買房子買保險簽合約簽戶口開戶換存摺...

但刻一個印章卻那麼的容易?幾乎只要會寫字,就可以拿到一個不管是自己的或是陌生人的印章,這樣有什麼效用嗎?

聽(我身邊的)老闆說,現在刻印章都是用電腦刻,難怪我看刻印店的老闆在掃地拖地,我還一度懷疑,那我的印章是誰在刻?

難怪只需要10分鐘就好,聽說可以選字體,是真的嗎?也太晚說了吧!


10分鐘到了,老闆娘將站在門口發呆的我叫進去,當我看到印章我又傻了。

並不是記憶中熟悉的字體,記得以前印象中的印章都是篆體,那種繞來繞去需要端詳一下才能看得出的字體,為何現在變得馬上就能辨認出來?就像公務員看過公文,草草的蓋章那種兩光的章

好奇怪的感覺。自己的名字清清楚楚的刻在木頭上面,卻又有點陌生,和腦海中的畫面不太一樣。

原來這簡單的醜醜兩個字往後就代表著我這個人的意願和承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