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這張圖實在太好笑了,換張臉就是我了啊。


說起記帳這回事... 哼我可是獅子座的,有誰睜眼看過獅子座記帳嗎?沒有倒帳就要偷笑了。

印象中小時候我那少女媽媽一直要我記帳,畢竟她可是從少女時代記到媽媽時代。而且還樂此不疲的一本又一本。

童年的記帳本應該是我最討厭看到的一本本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零用錢少得可憐,一個禮拜50元是能記到什麼呢?(那個時代一個鐵鉛筆盒80元,一支自動鉛筆25元哪)

記帳似乎記錄著提醒著我貧瘠的﹝零用金生活﹞,所以我從那時就不喜歡記帳。

甚至每天還亂記一通,為了記給我少女媽媽看,然後不到10天又無疾而終。

即便一直到高中大學,常常回過頭來就發現錢怎麼莫名的就花光了?卻還是眼睛一閉的常常逃避這件事。

閉著閉著居然就一直到上班好幾年,一直覺得記帳不是我的style(那是哪種style)

後來我才慢慢覺得,我逃避記帳這件事,是因為覺得自己太會花錢的罪惡感,因為記帳就會再提醒自己一次買了些什麼→暴露我的愛買病→逃避

 

從東京回國後,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勁,或是喝了東京乾淨的水(屁),我ㄧ回國居然就開始記帳?!!

剛開始記下買的Olay super cream和Loreal 柔焦慕斯的價錢,以免下次忘記。

沒想到就開始了這個月的記帳!是的,妳沒看錯,是這個[月],我維持到今天接近月底了呢(驕傲)

要是我媽媽看到一定會痛哭流涕啊~這敗家女終於在二十有九開竅了...一定是祖上有積德。

但... 我真的不想那麼沉重其實,只是好像記著記著也變成一種習慣,記在我的隨身Moleskine裡(真的好好用哇),延宕兩三天還會一直放在心裡,怕忘記買了什麼。

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之前看了一本書的簡介,好像叫做《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來著?

裡面提到,常常整理皮夾中的發票和鈔票,也算是一種生活中的理財。好啦~投資我真的不在行,但整理發票這種小事我還作得到,於是順手也變成一種習慣了。

因為只要整理發票,就可以順手把發票上的東西和金額記錄下來,這根本就是變相叫人記帳啊。嘖嘖,這暗招有厲害,我上勾了。

 

 

我不是郭台銘的兒子,燒了十幾億還有個爸爸心平氣和的說:「那就回來吧。」要是我揮霍了十幾萬,我爸媽可能會要我滾出去...

我也很有自知之明這輩子不可能變成好野人或暴發戶,甚至中樂透發票的機會都微乎其微。

那為什麼要記帳呢?或許,只是希望對自己有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