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的是…

   

 IMG_2557   我的小戰利品。

醜話說在前頭,這一日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因為就是不停買買買XD

日本的藥妝我是已經買到不想買,是因為常常去大阪的緣故。

但是大阪只有ZARA和H&M(而日本和韓國的採購真的不得我心),通常大瘋狂的狀況下都是發生在香港。

不過這次東京的Forever21有扳下一城!因為我在香港和韓國的Forever21好像只有買過一件衣服,今年才在銅鑼灣新開幕的商場我還整個空手而回,自己都傻了!

好啦,言歸正傳,這一天趁著團員都去迪士尼,我和凱蒂準備要大血拼。

行程是如此:早上會先去上野買藥妝,下午再去新宿。

因為我們一定會買到手斷掉,所以就沒有帶女朋友出來照相,一切靠萬能的哀鳳了。

 

多虧凱蒂找了很多資料,因為敝人在下我只熟大阪(其實也半生不熟),東京我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啊。

只聽過好幾次,但丟我一個人在那裡還是很茫然這樣。

我們查過要買藥妝店,哪裡都有,新宿也有,不過最便宜的~~登登!!就是在上野了。

聽說有的甚至可以差一兩百日幣。如果需要大量囤貨的,真的就需要來這兒幫親朋好友買藥買化妝品。

很慶幸我們這次住的池袋王子大飯店是在池袋,正好都是JR線,並且位於上野和新宿的中間。

所以我們規劃成上班場下半場,上半場結束還可以將戰利品先提回飯店,稍作休息後再繼續下半場。

(也還好我們真有這樣做,不然修足時間可能要拿來貼手了!)

 

早上吃過早餐,下著綿綿細雨,還是不減我們熱烈旺盛的購買慾XDD

搭上JR線,望著可怕的東京地鐵圖...

IMG_2491

 

真的很誇張,我每次看還是會傻在那裡,覺得到底是哪個國家可以誇張到這個地步...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日本才不用使用到機車這東西吧,近距離用雙腳或是腳踏車就可以代步。

稍遠距離擅用大眾運輸工具也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且在等車處我們還看到了這個...

IMG_2492

液晶螢幕的販賣機耶!!以往只有在網路上看過~實體看起來真的教人又好奇又不太敢接近,怕讓日本人覺得我們是鄉下俗這樣(的確是啊)

連拍照都默默的拍,但是心裡很澎湃哈哈哈。不愧是3C大國。

IMG_2494

搭上往上野‧東京方向的列車,還好那天不是平日的上下班時間,不然我看我們等到花兒都謝了也上不了車。

還有另一個貼心的地方是,有個小液晶螢幕在車門上方,很明確的標識到你要下車的那站大概需要多久的時間,你們也知道,日本對於時間是非常要求的,所以一定可以完全信任。

出發前我們還詢問小林,出車站要怎麼走,他說如果要去阿美橫町(聚集上野藥妝店處),那應該要在御徒町下車比較近。

如果傻傻的從上野下車(就如我們本來預訂),也是會到啦!不過可能要走10-15分鐘,人家都已經掃貨掃過一輪這樣。

從池袋到御徒町大概9站,一占約2分鐘的話,大概18分鐘就可以到達了,算是滿近柳。

不過小林只說,出車站後對面就是了~不料,出車站我們發現兩側都不是啊~而且還有分南出口跟北出口什麼啊?!!

沒想到馬上就陷入東京迷宮了。

雖然一出來有地圖,可是還是有看沒有懂。在機伶如我們想了3分鐘覺得苗頭不對,還是問人比較直接。

我們就抓了路人指著阿美橫町的字樣(好天保佑還好日本人看得懂漢字!),沒想到...

我們探頭出來就看到了XDDD

真是丟臉丟到日本啊哈哈哈哈哈。

IMG_2541

 

所以,各位冰友,出了地鐵站記得往外探頭,有看到我雨傘後面的那個大字就是阿美橫町啦~

接下來金拍寫,沒有任何照片,畢竟大家都在忙著一手拿著清單,一手幫親朋好友買藥,實在沒有手可以拿相機了。

這次來阿美橫町,我們去了幾家店家可以跟大家介紹的~

【OS Drugs】:紅色底白色字招牌,算是這條步道很裡面快要到盡頭了,請直直走下去。但是要注意右邊的招牌喔,因為不像台灣招牌有立起來,直直看是看不到滴!還有店面真的超小小小,建議可以在這家店專攻親戚朋友或自己想買的藥品,因為藥品的價格真的差很多。除非有看到特別在特價的東西,例如凱蒂就買了台灣人很愛的花王溫感眼罩,我們比過松本清和其他店的價格,這家的確最低,可是因為店面不夠大,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always在庫喔。

戰利品─Lulu感冒藥、第一腸胃藥、DHC營養品(和台灣價格差超多)、PAIR痘痘藥、類似coloskine的三秒膠ok绷(就是跟coloskine一毛一樣,但便宜很多)、極潤化妝水補充包(是說我們這就沒有比價,因為已經買了)

 

【松本清】:因為我們一大早九點多就去阿美橫町了,逛完小小小的OS也不需要多久,於是我們就順便逛松本清。反正阿美橫町的松本清好像也有兩家,因為我對日本的化妝品沒有特殊喜愛,再加上我本來要買KATE新款粉底液,算了一下居然跟台灣差不多也是要500,還不如在屈臣氏85折時買!做了老婆就是不一樣啊(甩頭),就空手而歸了。

戰利品─媽媽託買的美源染髮劑(聽說完全不臭)

 

【二木の果子】:這也是凱蒂找的資料。在裡面有點像大型的雜貨店,但主要是以食品為主,可以在這裡買伴手禮。因為品項實在太多啦,只要日本有的巧克力、餅乾、食物等都有。我個人覺得很適合買給公司同事,或是要熟不熟的親戚,畢竟如果每次去日本帶回來都是東京芭娜娜、薯條三兄弟、Royce巧克力洋芋片多無聊啊是不是(自己說)

戰利品─手工米果、MilkyWays小包裝14條(大興奮)、生拉麵3包。

http://www.nikinokashi.co.jp/ 


結束早上上野的行程後,我和凱蒂兩個人手都要斷了。坐上電車呈現癡呆狀態。

只好來自拍一下提振精神阿哈哈哈... (我們真的很幼稚)

IMG_2521   

放完戰利品,馬上又殺去新宿。

不過我不得不說東京的街道真的是迷宮!!!因為完全沒有門牌,不像台灣有什麼路幾號的牌子,至少找一下還OK。

我發現我們雖然有東京某些景點的地址,但沒有門牌有個屁用?

所以我們又殺出在日本常用的大絕招── google map長在嘴巴上!

 

但使出這招需要非常好的眼力,不要拉一個人結果也是台灣人就尷尬了。

畢竟新宿是重要觀光景點,所以如果在路上能看到警察杯杯或是問店員也OK(前提是有消費比較好啦)。

一到新宿的我們餓昏頭,但又不知道怎麼下手。

只知道,店裡完全沒人的別冒險走進去,但大客滿的也不用等,畢竟排隊是日本人的天職,就讓給他們就好了XD

直到我們隨便亂走晃到一家位於樓梯下的迴轉壽司,發現裡面有八成客滿,而且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們就走下去了。

直到吃完了還是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名字啊啊啊。

按:上網辜狗一下,才發現我們居然誤打誤撞吃到了算有名又便宜的「元祿迴轉壽司」

只有兩種價格,素色盤子105,有花樣的盤子210,是不是驚人的便宜~

在東京隨便吃碗拉麵都要600的耶。

請原諒我當時肚子實在餓到腿軟,所以一拿到壽司都是狼吞虎嚥的吞下肚了XDD

吃到一半才發現,陸陸續續滿多台灣人進來吃的,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裡真的價位很便宜,東西又算新鮮吧。

吃完日本的壽司,真的會覺得台灣的X鮮的"溫壽司"是怎麼回事...

IMG_2508

 

不知道為何,來日本就敢吃薑,在台灣就不敢?

IMG_2506

席間遇見一件很妙的事,因為空間不大,所以人跟人之間位置算很近。坐在我隔壁有一個歐吉桑,可能聽到我和凱蒂在聊天,便和我們"搭訕"XD

他先用日文講了一連串話,好像問我們從哪裡來,然後說了一個國家名,我回台灣,他才恍然大悟。

然後便滔滔不絕一直用日文試圖和我們聊天~我們一直一臉困惑,這位阿北,阿就說我們從台灣來的,你一直講日文我們也不可能回應你啊。

所以我和凱蒂一直鬼打牆的說"哇該奈"XDD

就在迅雷不及掩耳,我和凱蒂一臉尷尬時,他居然頭也不回的結帳完就走了!真是如風一般的謎歐吉桑男子啊。


補充完體力,就開始我們的血拼行程了。

從壽司店到Forever21,我們就是靠嘴巴+地圖找到的!說真的,如果光靠地圖,初來乍到的觀光客八成會迷路啊。

凱蒂的主戰力放在Forever21(殊不知我們後來也沒再去其他地方XDD)。一如其他國家的"永遠21",都是一大棟大約有3~4層樓。

本來我們都是一起逛,但是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於是我們每到一層樓便各自放風,約定30分鐘後原地見。

由此可見有三四層樓,每層30分鐘,至少也要2個小時左右!!

女人啊,真夭壽XDD

IMG_2509

試衣間如日本人一貫假掰,需要專人為你帶"房",Uniqlo的試衣間還要拖鞋!!

逛到後來我已經凱旋歸來,凱蒂還在奮戰,他整個迷失在21歲當中哈哈哈。

於是我跑去隔壁咖啡廳喝咖啡偷聽別人是非(也聽不懂就是)。

沒想到這居然是我東京行唯一去的咖啡店柳。

 

IMG_2514

沒想到店員人很好,因為我們打算要再去找3COINS(顧名思義,是個裡面全部的東西都只要315硬幣的商店,類似大創,質感有比較好)

http://www.3coins.jp/

P9183988-390x390 IMG_0408-390x390 

331-390x390  P21318521-390x390

是的,以上商品都是3COINS的喔,是不是很令人尖叫?一個只要大概100新台幣。雖說是比大創貴啦,但是質感也有比較好呀。

也許你覺得台幣一百沒有很便宜啊,可是讓我告訴妳,隨便一瓶250ml的飲料都要150了!也就是說兩瓶飲料的價格就可以買店裡隨便一樣東西~(精算媳婦人格出現)

我們去的是新宿店(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 ルミネエスト 3F),我有問了咖啡店店員,她大概跟我比了方向,可是最後還是要問人。

因為一切歸咎在沒有門牌啊啊啊))

結果才知道它位於新宿車站附近有一棟LUMINE EST裡面,光是LUMINE就有分一館二館,我們跑到二館,才有人跟我們說它是EST館!

累翻天~不過我們一到有傻眼一下,可能畢竟在百貨公司裡面,空間就不會太大(是真的很小),個人建議這個分店不是很好逛,因為實在太小,品項顯得不是那麼多,但如果在附近可以繞過來晃一下啦。不然他在涉谷、池袋也都有分店。


日本的百貨公司或商店都很早就關門,幾乎九點就會想起費玉清的晚安曲了... 哈哈不是啦,就會告訴客人要準備關門了,請趕快結帳

所以我們也都沒辦法逛到很晚,這點還是台灣好啊~

IMG_2516

一直到最後一天才照到【池袋馬尺】。

回到飯店後,身心俱疲但題滿戰利品的我們去吃了晚餐~

好好吃的牛丼啊。

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  

 

沒想到我們一日才逛到兩個景點,而且一個景點才去兩個地方!!

我們回到飯店才驚覺這個事實,真是太可怕了,連涉谷、銀座、原宿都沒去!!

看來只好下次一定要來了(委屈狀)哈哈哈。

 

 

 

【廢歐娜's murmur】

下一篇文章來寫寫這次我參加可樂旅行的心得好了,ㄎㄎ,我終於把遊記寫完啦(灑花)

我們發現在日本好奇妙,很容易飽也很容易餓。

可能跟小林說的跟他們米的品質有關,很容易消化。

好開心這次旅行沒有碰到什麼倒楣事,除了有一天晚上下大雨,然後我跟凱蒂淋個狗吃屎(不是落湯雞才對嗎)連鞋子內褲都濕透了奔回飯店。

雖然沒有吃到想吃的Laduree馬卡龍,其他都順順利利,很開薰~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Footnotes ]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iamaaaaa
  • 天阿我的天阿,鐵盒那個也太可愛了吧還有兔子。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
  • 我本來要買要買的!可是想一想我又不寫手帳(歪頭)
    好啦下次有去再幫妳們買XD

    過氣少女廢歐娜 於 2012/10/13 14:26 回覆

  • HUEI
  • 想當初,我們也在新宿那家FOREVER 21逛好久,他家的飾品種類很多、價格又便宜!
    但是新宿駅好大,有點恐怖!
  • 真的我嚇到了,新宿駅超大。感覺繞來繞去都有一個大出口。
    光是新宿應該就需要一整天來逛了吧?
    可惜這次沒有去H&M,因為沒有地圖,也沒路過啊啊。

    過氣少女廢歐娜 於 2012/10/14 19:45 回覆

  • Iamaaaaa
  • 我超愛貼紙。
    完全中了黏貼性的蠱。
  • 我已經過了哇哈哈。
    比起來我的筆記本控和筆控持續得比較久。
    但是看到貼紙還是會需要按奈一下XD

    過氣少女廢歐娜 於 2012/10/15 12:3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