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Process 處理之相片

 

禮拜六晚上回娘家,十點多跟著弟弟再看了一次「失戀33天」

然後緊接著播「三個傻瓜」,之前就很想看這部片的我好猶豫,不知道要不要在12點這個時間"續攤"。

後來還是咬著牙看完了...

一路看到兩點多,天啊,我好久沒有熬夜了!!

想當然爾,隔天的精神委靡到不行,因為沒精神,悶悶的天氣更加深了暴躁及不耐。

雖然當天和大蛇、Berry去了一趟picnic早午餐,

還是解不了我的疲倦(廢話!!不是應該要補眠嗎)

於是悲劇就在晚上回到家開始了。

 

本來和強尼先生在家樂福還逛好好的,挺開心。

可能是回到家還要煮飯,突然心生厭倦又加上疲累。

然後這位先生很悠哉的在客廳看棒球,還大聲報比數給我聽...

一邊煮義大利麵,一邊煮海帶湯的我不知道哪根筋斷掉,

整個像個悶鍋,表面毫無聲色,心裡卻開始大爆炸。

就在他走過來"指導"我湯鍋怎麼放那麼多水,義大利麵怎麼這樣煮開始...

 

轟!轟!轟!

是的,我爆炸了。

通常我爆炸不會大吼小叫,而是以尖銳的字眼直接刺穿對方。

當他看我臉色不對勁,還來問我怎麼了時,我回答:

「因為你只出一張嘴來遙控我。」

看來我達陣了,因為強尼先生也馬上臉色一變的回:

「好,都不要講。我又沒有叫你煮!」

雖然強尼先生也沒有要我煮飯,可已經回到家的狀態下就是一定得煮,不然就是沒得吃。

嗯哼,然後冷戰又開始了。

 

我默默的吃完飯,回房間喝了一瓶啤酒後。

發現自己嘴巴太口不擇言,的確被疲倦的情緒控制了。

於是,成熟如我主動發出求和電報:

「寶鼻(夠低聲下氣了吧),今晚可能是因為昨天沒睡好,實在太累了,所以口不擇言,是我的不對,你願意接受我的道歉嗎?」

這位仁兄可是到隔天都沒有回呢...

我想依據我對他的認識,他應該是要睡一覺起來才會好。


果然,到了今天吃晚餐時,兩個人走在人行道上。

他突如其來的說:

「妳昨天晚上講的話實在是很機X。」(不雅字眼,大家你我心知肚明就好)

哈哈,我笑出聲。會直接那麼直白的講出口,就代表他在釋放溝通的善意了。

我解釋昨天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我也不是以為他在要求我~

真的是中邪太累了然後又要東弄西弄才會亂講話。

然後亂酸一陣,再買杯星巴克就算是和好了。

 

只是我突然覺得,

有時候好像自己還不夠了解對方,每個人總有幾處地雷。

只要誤觸,120%爆炸,而且不會粉身碎骨但一定灰頭土臉。

也許一樣的話,不同的人聽到覺得根本沒什麼,

但是強尼先生聽到就是一定爆炸無誤。

啊啊,有時候真是被情緒凌駕於理智之上,

明明知道會傷害人,明明知道聽起來很機X,

但就是想要衝出口,真的是很想掌自己的嘴。

自己也知道『情話不見得會比氣話記得久』,

畢竟傷害的威力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