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45  


昨天和大學姐妹約會,剛拍完婚紗照的她,和我分享她的心得。

聽著她述說,我好像看到一年前的自己。

甚至可能最近姐妹們拍婚紗照太頻繁,我還夢見我自己又結婚一次,但是新祕居然缺席。

宴會廳佈置妥當,還有現場管絃樂團現場演奏(是女皇結婚嗎?)

但,我就穿著禮服大素顏在新娘房大傻眼...

都已經結婚一年了,居然還會夢到這等事!

真的不難想像真的要面對結婚大事的好姐妹心裡有多複雜。

 

她說,她在拍婚紗時,完全不覺得是件浪漫的事。

腦海裡根本沒有浮現:

「我要跟這個人度過一輩子了。」

「我真的好愛這個男人...」

或是任何覺得浪漫的念頭。


心裡只有想:

「我這個角度臉看起來會不會很大?」

「Sxit!早知道就多做點瘦手臂運動!」

「這個姿勢拍起來會不會很蠢啊?」

(我想所有男人要是知道拍婚紗照的當下,身邊的另一半是在想這些事,應該會白眼翻不停。)

她問我,這樣是正常的嗎??

不是應該會當下覺得超浪漫嗎?

 

我笑了一下,跟她說(差點要舉手),我也是這樣。

不只是拍婚紗,我想就連訂結婚當天,應該都還是腦袋放空,在意很多支微末節,事後根本覺得「什麼啊?!」的小事~

我想了一下回答,

或許是因為拍婚紗照或是日後訂結婚的儀式中,

「太多人告訴妳要等著做什麼。」

拍婚紗照時,攝影師告訴妳,來新娘笑開一點喔!有點僵。

兩個人鼻子碰鼻子喔,不要鬥雞眼(這是我自己的例子啦)

老公下巴一點,表情甘願點喔...

新郎新娘不要放空,投入點感情喔...

訂結婚時,太多的繁瑣細節儀式更不用講,那時新郎新娘真的只要放空照著做就好。

 

或許我們眼裡看到所有的浪漫,幾乎都是刻意經心營造出來的。

例如婚紗照的美麗夢幻情景,其實需要僑很多次角度拍很多張照片修幾次片,然後挑出最美的一張。

例如電影中女主角穿上婚紗的橋段,心臟噗通噗通跳著覺得就是這一刻了,或許只是編劇想告訴妳的故事情節,不是妳真正的感想。

我很喜歡我的婚禮攝影Betty說:

「記得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好好看看身邊的另一半。」


在忙得焦頭爛額的縫隙中,或許只是突然緊握住他(她)的手,看著他(她)的眼睛。

仔細的端詳他(她)的臉龐,當下緊張的神情。

其實,也是一秒的浪漫。

 


自己真正經歷時,兩個人放鬆,然後真心投入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用刻意營造浪漫,才是真正屬於你們自己的浪漫。

 

 

  onpu.gif  


【murmur】

拍婚紗真的很累,可是很好玩。

如果可以的話,十年拍一次紀錄也不賴。



 

 


l6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