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2

 

「Hey,生日快樂。」

從一早,老公悄悄地在耳邊說「生日快樂」,晚上輕聲唱生日快樂歌。

就這麼小小的微微的,好像別人說遇九不能過生日般偷偷地展開我的生日。

其實今天一整日也沒有做什麼,還是照常上班。

只是老闆放了我半天的假,畢竟如果他早上不對我好點,晚上就換我了嘛(笑)


半天的閒暇時光,我去洗了個頭,然後買自己的生日蛋糕。

雖然頂著艷陽天,剛洗好吹好的漂亮髮型,戴上安全帽後,整個被熱氣悶著,髮型也像倒塌的蛋糕般走樣。

瀏海歪邊,髮尾原本漂亮的捲度也變直了。

不過無妨,這是我的生日嘛,要怎麼過就怎麼過,不是嗎?

無論如何,就是要開心。

 

走去復興北路的Black As Chocolate,

今年不知為何,變性的我突然想吃巧克力蛋糕!

不太喜歡甜食,更不愛巧克力的我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奇妙。

但就如之前所說,無論如何,反正是自己的生日,就算想吃蚵仔麵線當慶生也無所謂啊~

到了門市後,點了六吋的黑嘉侖草莓巧克力蛋糕,看到精緻的包裝和富有巧思的周邊商品,心情都愉悅了起來。

 

IMG_1840


晚上和媽媽去西堤吃晚餐,結了婚的第一個生日,突然很想和媽媽一起過。

(是的,我是不孝女,往年都覺得應該要和男友過啊)

也許是進入到別人家庭後,才真切體會到自己家庭的美好吧。

並不是說夫家不好,而是一種... 習慣?眷戀?或是愛。

媽媽給了我一個好大的驚喜,做了卡片給我,還買一套咖啡杯組當生日禮物。

當下真的感動到不行,卻又礙於在大庭廣眾之下,連卡片都不敢拆開來看。

啊啊,對親人總是這樣隔了一層紗,明明很想掀開紗說些什麼噁不溜丟的話,卻又梗在喉間,

一遲疑,就被喧嘩給掩蓋過去了。


20120814


吃飽飯回到家,買了水果。

然後我和老公就各自做自己的事。

還是要洗衣服晾衣服,整理房間,上上網。

突然覺得「啊,這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雖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日子,也沒有要怎麼樣慶祝。

只是心裡的小小惆悵,好像本來寫著08/14這幾個數字會興奮一番,

而這份小小興奮要再等一年了。

 

IMG_1843

 

無論如何,屬於我的日子只剩三分鐘,我還是想要拍拍自己的肩膀,和自己擁抱一下。

並且告訴Birthday Girl:

這一年辛苦了,妳做得很好。

嚐到了幸福的滋味,也體會到責任的重量。

還在生日當天嚐試了妳最不喜歡的巧克力!(笑)

我相信貪心的妳不會覺得這樣就滿足的。

請繼續努力,期待看到明年更好的妳。

IMG_1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