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5

 


青春期我是很厭惡粉紅色的。

連只要跟紅色搭上邊都討厭,討厭穿裙子,討厭嬌滴滴。 

也許是國小時期,媽媽只要在穿便服的當天幫我綁公主頭穿澎裙小洋裝,然後被同儕小男生笑著掀裙子的後遺症(?)

當青春期足以表達自己的意見時,厭惡跟少女有關的一切,就是我的小叛逆。

除此之外,我的叛逆微小的父母都為此驕傲,自己卻為此自卑。(殊不知我是叛逆在心裡)

 

為了和別人不同,於是叛逆。

連懞懂兩個字可能都還不知道怎麼寫的年紀,又怎麼會嘗試探索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有太多表態都是為了向外大聲喧嚷「我長大了」所以我不是粉紅色。

那時期,我的顏色是藍色。還不是淺藍,而是深藍。就如那時鬱悶的制服顏色。


漸漸地,我真的長大了。不用對外大聲嚷嚷,別人也看得出我再也不是青春少女。

粉紅色又悄悄的敲着門,然後,我將她引進門。

和她和平相處。


我沒熱愛粉紅色,卻也不對深藍如此執著了。

現在,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顏色,看到什麼顏色會眼睛發亮。

穿上什麼顏色也不再焦慮,不用大聲宣告後,才覺得真正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