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年紀稚嫩就想裝老,等到年紀真的有了又想裝年輕。

我想這就是人類的通病。

 

國小時,看到同班同學戴了個眼鏡好特別,眼鏡在她身上就像是某種具有法力的秘密武器。

讓不起眼的她有了魔力,於是,心照不宣的同學,大家都明的暗的想盡辦法擁有那秘密武器。

有的人上課舉手跟老師說看不到黑板上的字,好像是近視了,老師便在聯絡簿上寫上需要配戴眼鏡等字樣提醒家長。

有的人在下課十分鐘,桌子與桌子間的空隙說媽媽昨天戴我去看眼科,可能要配眼鏡噢。

 

然後突然多了好幾個人,小小的頭,戴了個大大的透明塑膠框眼鏡。

好一點的家庭小康點的,則是選了比較貴的金屬框。

眼鏡後面的眼神,透過鏡片露出小小與眾不同的虛榮感。

小學四年級我戴上了人生的第一副眼鏡,整付塑膠質地上紅下透明,比我的手掌還要大一些。

我的度數比想像中深,鏡片也比想像中還厚。

戴在臉上蓋掉一半的臉龐,時不時還會滑下鼻樑,那時卻暗暗覺得自己多了〝秘密武器〞好拉風。

卻又害怕被媽媽看穿,於是戴了一個鐘頭還要拿下來捏捏鼻樑,但又捨不得似的迅速戴上。

深怕秘密武器有一天不見,視力也恢復了,我也失去了魔法。

 

前些年,隨著近視度數愈加深,深感戴眼鏡和隱形眼鏡的不便。

甚至晚上連作夢時,夢境都是模糊的。

便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我再也不用戴眼鏡了。

秘密武器因為時代變遷變成拗手又麻煩的工具,現在不用再因為近視要更換隱形眼鏡,欣喜了好一會,陪伴我十數年的〝秘密武器〞突然就這麼〝退隱江湖〞。

 

 

直到去韓國時看到這副鏡框,突然想起我的第一副秘密武器的樣子。

雖然眼鏡形狀精細多了,掛在鼻梁上也不再是遮住大半個臉。

可,那擁有秘密武器的小小心情不禁一湧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