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 

 

在韓國弘大的Free Market給那邊的學生畫了一張像。

在烈日的太陽下,她一邊微笑著,一邊細細端詳我的臉。從髮際眉毛眼神唇珠臉的稜線都描繪出來...

從頭到尾她沒有多說話,只是剛開始問我從哪裡來。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Great。」


簡潔沒有矯飾的對話,這樣也好,因為她將所有心力都放在我的畫上。

她仔細的看著我,我也趁被她畫的同時看著她,看她鼻端因為熾熱的陽光而冒出一些些的水珠。

細細的眼睛仔細地隨著筆尖描繪,秀麗的瓜子臉,和韓國女生普遍的白皮膚及長髮。

同排中有其他為人畫圖的學生,各式不同風格。

有顏色鮮明的,有漫畫風格的,有抽象搞笑的...

這攤用鉛筆快寫素描加上水彩描繪的客人並不多,隨著天氣炎熱,大家都喜歡顏色鮮明的圖樣嗎?


本來與友人還在觀望的同時,不知為何,我看著這位女生淡然的表情。

沒有客人的時候,她也微笑著看著手機上的照片有一搭沒一搭的描繪著...噢,或許她沒有刻意微笑,只是她的嘴角微翹,所以就算閉著都像在淺淺的笑。

好羨慕這樣的女生哪,並不是特別漂亮,可是就是擁有某種氣質(?)

因為她這樣的表情,讓我馬上決定就讓她畫了。

 

過了約10分鐘,我粗略地看到她眼中的我。

她問了我最喜歡的顏色,我想了一下,便回答「Wine Red」,她笑了一下。

便用筆刷調出漂亮的酒紅色,作為我頭髮的顏色。

然後用螢光橘畫出我的唇...整幅畫便活靈活現了起來。

 

我看著,好像不是我。

應該是說,好像不是我每天從鏡子裡認知裡的我,而是,在那個太陽底下,一個有著淺淺微笑的女孩,她眼裡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