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aNotecard  


託我老闆(公)的福,自從去年開始就跟著他來大阪出差。

光是去年就平均兩到三個月來大阪一次,總共應該也有四次了,可能比我畢生出國的次數都還多。

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都有不同的感受,新鮮感漸漸地被消磨,卻還是仗著外地人不懂語言字體而感到一絲陌生。

或許也因為這樣的不熟稔,就算來了那麼多次仍然每次會找到些微趣味。

在地鐵人人快速到令人慌張的腳步...

在店舖充滿女孩的kawaii聲此起彼落,在乾淨的人行道不時聽見腳踏車的鈴鐺響...

在食堂一個人用餐不顯奇怪的大叔(但女性一個人用餐卻會引來側目?),

生活用品都以人性化為主,卻不失精巧細緻,若是女生用,更是美麗粉嫩似樹梢的櫻花一般。

食物不是拉麵就是握壽司不然就是燒肉,不出這幾項...

雖然來了那麼多次日本,我對日文還是充滿着問號。我聽不出所謂的關東關西腔,卻聽得懂濃濃的禮貌與淡淡的隔閡。


食物一點點,連飲料都小小杯。

路上極少日本人會拿著飲料邊走邊喝,就連吃可麗餅等路邊販賣的點心,也都是站在店門口吃完再走。

今天我也喝了starbucks的short latte,還真的是"short"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