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咖啡是我的血液。

雖然常常喝星巴克,可只不過是喝不下同個家門出來的7-11 city cafe,全家的伯朗又不夠普及。

家裡附近就有一家星巴克,所以常常為了圖個方便就喝了。

很清楚自己不是什麼所謂咖啡達人,連什麼豆子比較好,有什麼差別也都一知半解,從來只求好喝順口不酸澀。

也就是很少嘗試單品咖啡,獨鍾拿鐵的緣故。


雖然不敢說自己喝遍大江南北的拿鐵,但是過的咖啡店也不算少。

往往一進咖啡店,很沒創意的總是點拿鐵,關於這點我也深感困擾,但不嗜甜的又不想喝任何有加糖漿的咖啡。

於是拿鐵自然而然成為我最保險又安心的選擇。

也盲目的成為我對一家咖啡店的喜愛。

有時碰到喜歡的環境,喜歡的服務,相同的音樂頻率,但喝到的拿鐵不是過於焦苦不然就是奶味過重。

往往就成為我喜愛咖啡廳名單中功虧一簣的原因。


雖然很魯莽,可是如果咖啡不好喝,那也就失去我前往那家咖啡店的原因了。

如果去咖啡店不是因為咖啡,不就遺忘初衷?

畢竟這種事情還是很個人口味,不可強求的,這樣說來,一家咖啡廳的固定客群,必定也是口味和環境喜好有雷同的一群人了。

想到自己跟陌生人有著這層奇妙的連結,突然有種溫馨感。好像自己並不孤單,有一些人,不是如此大眾的,與你同樣喜愛著保護著相同的東西。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咖啡因太多的臆想而已,哈。


現在心目中的第一名拿鐵,是picnic 野餐咖啡的拿鐵。

光臨了幾次,猶記得最近一次,同樣點了一份scone,其實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是因為scone 的乾軟麵團所以使得口乾,還是有其他原因?

當我喝了一口有愛心拉花的熱拿鐵,好喝的程度,甚至一度讓我湧出一些些的眼淚。

很矯情,我也不曾如此。


明白要喝到一杯拿鐵很容易,但是要好喝的拿鐵卻不是如此那麼的容易了。

牛奶與咖啡的比例要對,溫度要對,還有許多細節 ...

當然,不是我這個捧著杯子的人能夠完全明白的。

但是我絕對知道,製作這杯拿鐵的人,那顆拉花在杯中的心,是如此的溫柔,才能讓人感受到用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