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今天應該全台灣人都感受到一股夏季的悶熱,好像大牌Drama Queen一樣,人未到但是先來個排頭給大家嚐嚐。

雖然我是喜歡夏天的,比起冬天。

 

連續幾天算是晴朗,每天起床從難以窺見戶外的花玻璃,努力打探當天的天氣。

我曾經誤判好幾次,明明熱得要死卻穿了大毛衣,只因房間的玻璃外就是陽台,被曬著的衣服層層擋住,根本看不見今天的天氣到底如何。

於是每次出了門,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那麼冷!」「靠,有夠熱的早知道就不要穿這件不透氣的衣服。」

這幾天出門後,我都懊悔怎麼沒有趁這難得的大晴天將床罩被單洗一洗曬一曬,順便把棉被拿出來撣一撣。

今天終於受不了,中午過後我和老闆請假,理由是:我要回家洗被單。

我好跩啊哈哈哈,但老闆不放我走也不行,畢竟,那被單他晚上也是要蓋的!為了增加公信力,我還跟他說,今天再不洗不行,明天就要變天了(明明只是降雨機率增加30%),再不洗就沒機會了...(應該是能遇到老娘自動自發說要洗被單,不把握這次就沒機會了)


當然順利的請假成功,回到家手刀把被單放進洗衣槽,冬天的被單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尤其那種說什麼冬天夏天都可用的雙層被單。

然後將裡頭的被芯拿去陽台,兩支餐桌椅架著,充當臨時的曬衣架。沒有古時候撣棉被的竹子(?)雙手萬能,直接用雙手撣了撣,瞬間看到棉絮飛舞在空氣中。

不知為何有種爽感。

我想這與跟清掃家裡時,看到許多汙垢被自己清理掉是同樣的感受吧。

所以松浦彌太郎才說,多用自己的雙手做些事。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類似的話啦)

 

撣完棉被,我已經全身汗涔涔了。

回到房間等待的空檔,拿了之前買的書《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翻了幾頁,開了門和窗戶,有點風吹進來,稍微吹散悶熱的午後。

看了幾個章節,發現洗衣機作響,將厚重的被單晾起來,讓衣服又汗濕了一次。

隨著些許微風,吹來洗衣精微微的清香。

主婦的午後,應該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