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5)


張小嫻《謝謝你離開我》內容摘文
愛的時候,我們也長大

這一生,有些男人只是過程,卻只有一個會是終點;有些男人讓你長大,卻只有一個會陪你終老。有些男人曾讓你傷心,卻不會永遠讓你傷心,他們留在你心裏的,到頭來只有那些依稀的往事與模糊的記憶,多少年過去了,你唯一記得的,只是當時的自己,而不是你當時愛戀的他。

曾幾何時,你為一個人肝腸寸斷,苦苦咬著牙爬起來,揮淚奔跑,卻一邊跑一邊回頭,看看他是否還在看著你。你多麼希望他在看,你所有的奔跑都是為了他。然而, 跑著跑著就這樣跑遠了,不再掉眼淚了,你突然就發現,他是否看到已經沒關係,你都不在乎他了,你是為自己奔跑。後來的一天,當你回首,你也許會發現,這個你曾經撕心裂肺地愛過的男人已經追不上你了,他不過是落在後頭的小得看不見的一顆黑點。

開始的時候,也許是為了另一個人而奔跑,是被迫的、無奈的、是不跑不行,然而,每一次的心碎、每一次揮淚奔跑,都讓我們從幼獅蛻變。當你強大了,你才會遇到比你強大的;當你變好,你才配得起更好的。

我們不都是這樣的一個跑手嗎?只有當你願意起跑,你才會知道真正適合你的原來不是你曾經愛過的那些,也不是你曾經牢牢抓住不肯放手的那一切。在你奔跑的時候,風景在變、你追逐的東西也在改變。每一條岔路、每一個山坡與低谷、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都是鍛煉,無論揮汗或是揮淚,愛的時候,我們也長大。

 

 

今天聽到好朋友的一個故事,讓我想起張小嫻的這篇散文。

因為看到她,就像看到當年的自己。我們都是獅子座,甚至金星都在處女,星座書上說有我們有感情潔癖,但是我寧願說是我們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太執著。

執著到必須撞到牆,額頭狠狠的撞了一個大包,甚至流血,才願意放手。

關於我自己依稀的往事與模糊的記憶,的確,兩人的事情記得的已不多,也許是刻意忘記,也許是真的時間會淡化很多事情,但是,我真的還記得當初為了他做出一些連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的事情── 那些"破格"的自己。

為愛情瘋狂的人,哪些不是這樣的呢?

以為自己多付出,就會有想要的收穫;以為耐心的等待,他一定會突然睜開眼睛發現自己一直站在這裡,不曾離開過。

所以妳就算覺得事情不對勁還是不哭不鬧、妳總是空出時間等待他的一頓晚餐、妳電話不敢離開身邊,深怕錯過他的一個鈴聲,甚至是一句訊息、妳想念他的次數比見面的分鐘數還多、妳在意他的情緒起伏比在意自己的喜怒哀樂還多...

但是有一天,妳才真正發現,即便妳已經做到如此,那個人,並非是自己所以為所期盼的那個人,他不能給妳,他嘴巴所說的那些,妳以為近在咫尺的幸福。

就算有99分如靈魂伴侶的契合,卻總是少了那1分關鍵的角色。所以再深愛再美好,都有了那一丁點瑕疵的顏色。

於是妳明白,無論是他的心先離開,還是妳的人後離開都無所謂了。因為自此而後的陌生人怎麼會在意誰先上車呢?

 

 

嘿,我親愛的好友,妳知道嗎?

我多希望妳能夠瀟灑的離開原地,並不是一昧的等待,等待他的回頭,等待他的垂憐。

真正愛妳的人,是捨不得讓妳這樣難受的。

妳的雙腳並不是為了等待某人而生的,他們是為了讓妳跑得更遠,看到更美麗的事物;是為了讓妳高興的跳著小碎步,迎上幸福。

身為好友,我私心不想要妳承受他離開的難過,身為好友,我希望妳以後不是說著:「謝謝你離開我」,而是帶著驕傲,很自豪的說:「謝謝我自己,離開了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小嫻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