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0

 

 

 

 

 

 

 

 

 

 

 

 

 

 很喜歡金光閃閃的東西,圖中是難得會吃的(有包杏仁)巧克力。

 

 

 

今天絕對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不知道怎麼發生的,但它的確發生了。

我曾經向上天乞求,謝謝老天爺給我sign啊。

 

看到上面兩行字,放心,我不是乞求有baby這件事。

怎麼結了婚接下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跟baby有關嗎嗎嗎。我還想當過氣少婦女一會兒啊。

只是今天特別有fu。對生活,對真心乞求這件事

我並沒有信仰,可是我相信人只要真心期望一件事,並且往那個方向去做,總有一天會到達彼岸。

 

傍晚在我的老朋友星阿巴(對我不叫他星巴巴了XD)看完莎岡的《熱戀》,我要給他四顆星

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書,雖然已久聞她的名聲,她最有名的著作其實是《日安憂鬱》。

但或許就是緣分,在圖書館讓我先借到她的《熱戀la chamade》。喜歡其中的女主角露西爾,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雖然之後她做了選擇。

可是她也明白到,或許她深愛的男人安東,會深受到她的特質吸引,有一大部分也是因為有個深愛她的另一個男人查理,一直無怨無悔的支持她愛著她的緣故。

看著這本書,不會討厭女主角,反而越讀故事就越能理解她。

然而,最讓我欣喜的是最後莎岡用chamade 擂鼓」:「battre la chamade」(如擂鼓般跳動,意指心臟跳得異常激烈,也就是心中小鹿亂撞。用現代語言或許就是"怦然")

讓兩位主角因而不顧一切在一起,但當愛情不敵現實,甚至不敵愛自己的自私,就算重複的字詞再出現,也喚不回兩人當初的共鳴。



「請擁有我的歡笑,請擁有我的悲傷,

 然而,請留給我離開愛情的權利。

 愛的消逝,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只是因為我不再覺得幸福了。因為我不能對自己的幸福撒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