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在別人的部落格上面看到一個寫作的活動,很有興趣。

方式是這樣的:從圖片牌中抽取一張牌,然後掀開來,依照第一個念頭開始書寫連續20分鐘,不管錯字不管措辭不管在想任何念頭,都持續的書寫。

看到這個真是讓我心臟猛然興奮的跳動!

自己在家練習時不用圖片牌,也可以從腦海中任何思緒開始下筆。圖片或許是一個引導,引領我們的手寫向我們的心。

記得小時候上的寫作課,坐在偌大的教室裡,慢慢寫下一個一個字。從起承轉合開始,從名詞加上形容詞動詞開始。

久而久之,不知道是技術層面練習得越臻成熟還是當年的寫作風格就是如此,我大概知道老師們喜歡怎樣的寫作風格,然後就像一個模版一樣的套用,居然也讓我套出作文總是我最不用擔心的一個考試項目。或許偶爾的投稿、比賽,然後到找了份也是關於寫作閱讀的工作。

但慢慢發現,寫作不僅僅是起承轉合,或許是說,心中寫作的那個架構已經慢慢的失衡進而碎裂。而那些起承轉合再也無法滿足我。突然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動筆才是"正確"的。

或許寫作從來就無關正確與否,而是是否能夠完整表達出內心那份想傳達情緒以及所有訊息的渴望。

 

 

不停的寫呀寫,就算是不在電腦前,手邊也沒有紙筆,腦袋裡也是許多紛亂的句子和念頭四處紛飛。

將它們寫下來,或許才是唯一它們曾經存在過的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