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淇:真正的愛,不會忍心彼此傷害,會傷害代表關係已經變質,即使它從愛開始,總有走進下一階段的一天。覺知它已是新關係了,你們創造出新互動、新心態、 新標準,倘若還以舊心態守著新關係,遲早會感到迷惑又痛苦……永遠記住,你有權決定要不要,也有權決定要過怎樣的生活。

土星「天平」即將退行的前夕,審視「關係」的機會即將到來,是下一波的星象課題,也將帶來關係的震盪。不要怕,一切都是為了生命能更加美好,錯誤會被修正,正確會有更豐富的收成。
 

 

前兩天和老公(也是我的老闆)吵架冷戰,討厭冷關係的我又要在這冷天氣進行這樣的活動,很折騰。
 

且,我們後天還要去度蜜月。蜜月前的前戲會不會太驚悚。

驚悚到我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一天半的冷戰,連睡覺都要分邊睡──這已經是不成文的習慣,平時會抱在一起睡,一吵架就像摩西分紅海一樣,半夜要是碰到一些邊,可能還會彈開。
 

── 我以為那晚他會軟化求和的…結果並沒有。
 

很好!有骨氣我比你更有骨氣!(獅子座毛被惹起來了,如果有人看到我,應該是鬃毛豎起傳說中的怒髮衝冠樣吧…)
 

 

於是那一晚我們好像中間有一條太平洋,越過界都害怕,我連半夜都驚醒。
 

 
 

隔天早上,一如往常上班,”老闆”交代什麼,我做什麼,沒有二話,也沒有多話。
 

不得不說,看到他跟廠商言談歡笑,我真是更怒火中燒(因為我連言談歡笑的對象都沒有啊)整個有輸了的感覺,嗯果然是獅子座。
 

直到下班前接到媽媽的電話,「在上班?你怎麼鼻音還那樣重?記得去看一下醫生啊!免的又著涼。」
 

「喔!」想也知道這個”喔”即是代表── 我有可能或許大概不會去看醫生……
 

「等一下我跟爸爸會過去你們公司,要拿上次說的那個竹筍給你公公種…」
 

「是喔!」「妳如果要先回家煮飯就先回去吧,別等我們。」
 

還在為了我”老闆”生氣的我,訕訕的說「好啊!」
 

其實我也怕看到爸媽來,看到我一副”屎臉”,不免會擔心,可能又要問東問西。又或者…看到他們忍不住想到以前的生活,然後更覺自己委屈。
 

回 到家後,整個情緒繃緊,面無表情的煮了青椒豬肉片和清炒菜心,心思卻當然不在做菜上,只覺怎麼一切那樣難?難道每個人結完婚或是同居會如此嗎?我不但換了 工作換了居住環境換了日夜相處的人,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不是說公婆對我不好,但他們畢竟是”公婆”,胳臂還是向著自己兒子的,我怎麼說,都只是剛搬過 來的半半半女而已。
 

想到前些日子和公公去餐廳吃飯,人多需等,等了三十分鐘還未到我們的位置,公公人好耐性佳,並無多說什麼。倒是我們家老闆的臉已經不好看了,說到底是我錯,因我踩到他的地雷── 餓得半死還要等!

我請他們到門口看看MENU,順便可以先想想待會要吃什麼,不用進去還要翻。老公一臉屎臉的說「不了!反正進去再看!」然後又回去位置玩他的手機,公公在旁邊,一句也不吭,也默默的回他兒子旁邊等待。
 

那時,我就知道,公婆的胳臂畢竟還是朝著兒子的。
 

 
 

眼看豬肉片快焦了,才趕緊回神。草草吃完飯,回到房間裡,繼續做自己的事。
 

突然手機響,以為是去健身房的”老闆”打來了!看到名字,原來是娘家打來的。心裡不免一陣失望…
 

「妳今天怎麼那麼早走啊?爸爸還說怎麼沒看到妳?是不是我們來妳故意先走的?你公公還說妳才剛下班而已…」是媽媽。
 

「妳不是說如果我有事可以先走?因為我今天還要煮飯,必須先去買菜張羅一下,不然我怕來不及…」
 

「喔……是這樣,我以為妳怎麼不願意見到我們啊?哈哈哈。」媽媽顯然是忘記自己說過的話了,不過這樣的話聽在我耳裡,又難過又百感交集!
 

我 怎麼可能不想見到自己的爸媽?再說,明天爸爸就要去大陸,我當然想見他!只是這屎臉堆積兩天的結果,怎麼樣都不可能好看,我的心情怎麼樣也不可能好,要我 怎麼去見他們?難道要他們當著公公的面問我「怎麼了?心情不好?」,然後我回答「是啊!在外面不比在家裡。」,這樣嗎?
 

於是那些百感都在此時崩潰了。
 

 
 

嘩啦啦的,好像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一般。

「喂?」電話換接給爸爸聽。
 

「我哪有這樣說!妳不是說我可以直接先下班嗎?我明明就沒有那樣的意思啊…嗚嗚嗚…為什麼要這樣誤會我……嗚嗚嗚………媽媽明明就那樣說的,為什麼限在怪我……嗚嗚……」

爸爸難得見我哭成這樣,也不知所措的停頓了一下「我們沒有那個意思啦!好啦好啦……別哭,小事小事……我們都知道我們都知道。」

聽到媽媽在話筒旁頻頻說爸爸在車上明明就不是這樣說的,怎麼現在換了個樣!好像是她在做壞人!急欲解釋的樣子活靈活現在我哭個不停的腦海中。
 

「好啦沒事,你們後天出國要小心,妳鼻音還那麼重,自己身體要照顧嘿!」
 

「嗯……」

可以想見已經好幾年沒看過我這樣大哭的爸爸也手忙腳亂,有點趕著要掛線,不是不想講,而是不知道如何收拾殘局。

我掛了電話之後,在電腦前不停的啜泣,愈想愈難受。
 

 

我,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一種自己不被肯定,深深的挫敗感擊中了我。如果新家人不明白我,那我的”舊”家人為何會以為我是這樣的人?難道我給他們的感覺是這樣的不愛他們嗎?一個又一個問題襲來,漸漸的招架不住……不知道哪來的念頭,突然一股勁的想打給我的”老闆”,不,是我的老公。
 

「嘟嘟……」我都忘了健身房在地下室,收訊差得可以!是完全無法接通的。
 

「嘟嘟……」播了兩通都還是無法接通。在電話旁哭得更徹底了我!!
 

「喂,你在哪裡啊?什麼時候才會回來……」終於!一接通後,我再也按耐不住,一邊哭一邊對他說。
 

「妳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嗎?」很明顯他聽到我的聲音也一臉驚嚇!
 

「沒事啦……嗚嗚……你要回來了嗎……嗚嗚……」好像說沒事也是騙人的,可是說有事又是多大的事?
 

「我等一下就回去了!!等我!!」
 

 

收線後,一邊有點懊惱好像不應該哭著打給他,他應該會很擔心以為家裡出什麼事!但又矛盾看他這樣擔心,或許,我”老闆”還是有一些人性的。
 

過十五分鐘後,我的老公也是我的老闆帶著一杯熱茶回來,急忙問我出了什麼事。
 

我支支吾吾的,其實也不是說的那麼清楚,這種事情的複雜感,我想比嘴巴講出來還要複雜100倍。畢竟他並沒有嫁做人婦這個過程,怎麼懂那種新舊家人之間的微妙情感。
 

他摸摸我的頭,直說「別哭了別哭了,他們懂得啦,應該也沒那個意思……還是我現在打電話給爸爸媽媽跟他們解釋?」
 

我揮揮手說不用,擤擤鼻涕,打算一次把話講完。
 

「我只是不懂他們怎麼會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人?難道我在他們心目中是這樣的女兒嗎?難道我做人這樣失敗?而且……而且你都不理我!!!」一講完之後,又羞又惱,忍不住哭腔了起來……
 

「我哪有不理妳啦……」看他想笑的表情,很明顯我的老闆這是在安撫我了。
 

 
 

 
 

我們算是”正式”和好了。
 

只是,我知道我們吵架→和好,接下來就是要討論補救方案……
 

也許,2012上半年,真的是有些「關係」需要被修正被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