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38_395118130851_117595735851_4357166_1489993_n.jpg  



圖:《聖傑曼的佩》作者郭正佩


我的心裡住了一座巴黎鐵塔,雖然從未親眼看過本人,卻一直長駐在我心中。

 


昨天上心血來潮,在床邊就著新買的閱讀燈,看了N年前買的《聖傑曼的佩》,是一本巴黎旅居一個半月的散文。

這本書已經買了至少有五年,擱在書本前半的書籤,顯示當初並沒有看幾頁,便將束之高閣,奇妙的是,經過多年,卻也沒有拿去二手書變賣,或許是因對於這本書還有一絲期待,只是閱讀的時間點不對?

 

昨夜,就著燈,開著iTune的ABC Jazz頻道,發現看著看著,也就快要把一本書看完。

而我終於發現,當初無法咀嚼閱讀

是因經歷,是因年紀。

 

當昨夜的我跟著作者一起到法國聖傑曼德佩區,跟著進入花神咖館沉著寫作,即便面前就是卡爾拉格斐仍面不改色,與邂逅的巴黎人談天說地,話題卻總是離不開巴黎、經過雙叟咖館,散步在塞納河畔觀察身邊的人,或許有時帶著一根棍子麵包。

想像著,帶著全部積蓄,租著一個幾坪的小套房,一扇半身窗戶透著巴黎的陽光和空氣,即便剛開始懷疑自己這樣的選擇是否正確?卻又慶幸自己來對了地方。介於東京和巴黎,兩個截然不同的城市,了擺脫身上的束縛,卻又思考著失去這樣的束縛是否合宜?

人是不是總是這樣?雖然是自己做的選擇,卻還是期待別人的肯定才正算數?

 

我不會法文,也不太得法國歷史,也曾只是耳聞過法國人的習性。

嚮往法國,也只是因為她,全都是因為她

那座如夢似幻的鐵塔。                  

 

發現自己正深愛著,是因數個月前在電視螢幕前看旅遊節目去巴黎,主持人站在鐵塔前,站在鐵塔下,突然自己深受感動,好像在螢幕前殷殷切切召喚著我…以至於眼泛淚,是我的Wonder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