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的我,應該算是很乖的小孩,爸爸媽媽老師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那種……

我知道大抵時間他們都是為了我好,所以也沒什麼好抗拒,但是當我覺得隱隱約約哪裡不對勁,想要依自己的心意做事,卻常常因此打退堂鼓。

時間久了,培養成一種惰性,反正與其抗爭,還不如聽他們的話做事還比較省事。

乖小孩,不用讓父母親擔心,可是距離他(她)自己可能很遠。

 

小時候學鋼琴學書法學作文學畫畫……一個禮拜往往每天的行程都是滿的,所以我沒看過小甜甜也沒看過小英的故事。

每次對一項才藝膩了,媽媽總是會問我,我到底喜不喜歡,要不要繼續學?

坦白說,我總是一腦子迷惘,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喜不喜歡。

或許,因為沒有縫隙,讓我想這個問題……

不過童年也就這樣過了,也因為如此,讓我現在喜歡文字喜歡音樂,要說損失獲得,其實都是一體兩面罷了。


噢,我要說的是,

原來我真是逼不得的人,以前還未嫁人時,媽媽只要一有空就苦口婆心要我學做菜,她這免費大師傅可以教我。

但我就是死賴著不學,總覺得這種東西是要自主性有興趣,學起來才會有勁。

再加上,為了結婚而去學做菜這動機,實在是太詭異了啊;彷彿是為了考試去補習一般。

 

沒想到,結婚後,因為不習慣夫家餐餐吃外頭。

於是乎動起自己做菜的念頭,從最簡易的炒青菜開始,就可以一招式通百樣菜了。

然後香煎蛋豆腐,雞肉親子丼,一道一道由淺入稍深( 至今的菜餚實在不敢說是多深XD ),

最近的蔬菜香菇雞湯,九層塔茄子,青椒炒肉絲,苦瓜排骨湯......

都是非常簡易的菜,但我完全沒問我媽如何做,都是我上網看食譜,然後直接不怕死的下去做哈哈哈,是一種幼稚的叛逆嗎?

總覺得在婚前叫我硬學,我就是要自學給妳看呀!

 

我不是對吃很有研究的人,只是單純想吃什麼就煮什麼,也感謝公公婆婆不挑嘴,隨著我的心情吃。

以前的我,真的對廚藝完全沒興趣,要我進廚房,除了煮咖啡和煎蛋之外,我只能兩手一攤,不如吃泡麵?

或許人真的會變,或是人到了這個環境被逼著,一定要做出一些改變(?)

 我也體會到,有很多事情如果自己不想要做,別人真的怎麼說破嘴也沒用,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要不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良辰吉時",follow your heart 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