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去了日本一趟,咖啡之旅暫停一週。
但回來台灣後,就一直在想第二站應該要去哪一家,直到週四和姐妹們聚餐,發現這家咖啡廳之後,我就決定這週的地點了。

週四和姐妹聚餐因為我早到了些,所以先進來看到MENU,發現和公館,台大斜對面的一家咖啡廳一模一樣,本以為是巧合,直到看到名片才發現,原來真的是同一家呢。
風格也都是走木質地板,有點英倫風(?)整個感覺就是很COZY溫馨的感覺。

週四我喝了一杯熱拿鐵,沒有特殊感覺,不難喝,牛奶很溫順,也有咖啡味。
所以今日我點了熱卡布奇諾(在艷陽下走了十五分鐘的路程,還能抵抗氣溫點熱的,連我都很想為我自己鼓掌啊!)加藍苺起士慕斯的下午茶套餐。
單點咖啡是120元左右,下午茶套餐是165元,我覺得如果是要整個下午待在這,不妨可以點下午茶套餐還滿划算的。
且之前在台大分店,很喜歡他們家的烤焦糖布蕾,只是這次想嘗試不同的東西。

P1040458.JPG    

這是禮拜四喝的熱拿鐵,略顯普通,可以一口氣喝完的溫順。


與台大分店一樣,都在巷子裡的轉角處,卻都算非常好找。
溫州店在和平東路與溫州街交叉(有家非常有名的水煎包那條巷子進來),溫州街轉進來約2分鐘就看得到了。

整家店不算大,約有12桌左右,樓下有讓人承租會議的地方。

我喜歡一進門聽到的爵士樂,私心迎合到我的偏好(笑)

有幾個也是一個人扛著筆電來這,更多的是幾個朋友來聊天的。
所以整個氣氛不算安靜,卻也不會讓人覺得喧鬧到皺眉,或許這也算空間小的好處之一。
這次很幸運的只剩最後一桌位置(看來我還沒學到上次的教訓啊,笑)

位置在吧台旁,吧台下放置著一些藝文資訊和書籍雜誌,給客人借閱。
這真是貼心的服務,禮拜四我就因此殺了不少時間哪!

P1040490.JPG  

P1040489.JPG  

上有我很想去看的慕夏海報。

餐點很快就來了,吃了一口,不知道包裹著花生粉的是否就是起士?而沾著藍莓醬的是冰淇淋?
但無暇弄清楚,就被我吃完了。
藍莓醬包裹的酸甜,花生粉粿著的濃厚奶味,這兩個味道搭配的剛剛好,藍苺解除了剛剛入口的甜膩。
熱的卡布奇諾,看到上面濃密的泡沫實在覺得應該要拍一張照片,忍住慾望,還是按了快門後才入口。
不似禮拜四喝的拿鐵奶味稍重,果然咖啡味較為濃苦,可是嘴唇上的綿密泡沫,舌尖的微苦,讓我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P1040478.JPG

P1040481.JPG

 好喜歡看到咖啡平面有點隆起的感覺,總是會不自覺微笑起來。

P1040487.JPG

綿密的泡沫,讓我忍不住一定要拍個照...

 
P1040484.JPG

我的週六私密下午茶套餐。 

 

等到傍晚時,整個咖啡廳稍微安靜了一些。
多半剩下使用電腦打字的聲音,甚至咖啡廳所播放的音樂相較下來還比較大聲。
其實這樣的氛圍還滿奇妙的,好像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房間中,只是彼此集結了起來...

 

P1040492.JPG  

不得不說這台臨時停車的Yaris好醒目啊。請自動忽略它謝謝。

P1040491.JPG

實在避都避不掉啊(汗)

等到離開時才想到要拍咖啡廳的外圍面貌,老實說,我還滿想再多來幾次的。
因為比起師大區,這邊算是距離捷運站需要徒步一些距離,但也因為如此,似乎人潮比較沒那麼多,且,不知道是心情還是店員親切的關係,覺得這邊非常能夠放鬆,讓我想起了一個名詞──「社區咖啡廳」。
好像有事沒事,可以找朋友來聊天,或是獨自坐在吧台閱讀或是上網,悠閒自在的度過周末下午。

 


方便性: 
環境:

餐點:
服務:

 

 

【Cafe Bastille.溫州店】 

電話:02-2362-998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 7號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