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98.JPG


從上週失意的周末,無意中,這個【一個人的咖啡廳之旅】念頭輕輕的在心裡萌芽。
美其名是如此,或許,只是想要為自己不安於室的心和身體找個理由出門。
想著,如果自己那麼喜愛喝咖啡,為何不乾脆就有目的且計畫性的去「參觀」各式各樣不同的咖啡廳?
總是在網路上逛著咖啡店,心想著:「下次一定要去。」然後隨著視窗叉叉關閉,這個念頭又似乎石沉大海,直到下一次打開某網友的網誌,週而復始。

想著,這個念頭既然萌芽,那就要趕快動手做,否則,又不知道會擱置到什麼時候了。

於是這週六,就是我的
【一個人的咖啡廳之旅】第一站。
上網辜狗了一些想要去的咖啡廳,當然是以台北,交通方便為主。也記下自己以前舊印象深刻的咖啡廳,由淺入深嘛。
列了一個list,雖說不多,
也夠我兩三個月的份量了。

今天,來師大這邊的
【找到咖啡】
第一次為什麼要來這邊?
有一個很汗顏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上週受被人拒絕之苦,上網時看到發現咖啡是新開的咖啡廳,於是,當下就決定趁這家咖啡廳還沒熱的時候,先去暖身體驗一番。

室外溫度36度,扛著筆記型電腦和一本《去京都學散步》以及相機。
熟背著找到咖啡的地址,就出發了。

左彎右拐,師大這邊吸引人的地方,是巷弄間的靜謐;但一轉彎,又看見巷子盡頭是熱鬧喧嘩的師大商圈。
氣氛迥異又方便的環境,難怪許多咖啡廳都座落在這,好像是一個咖啡聚落般。


到了
【找到咖啡】,被人滿為患嚇到,天哪,週末大家都跑來喝咖啡了嗎?
連戶外的座位都客滿,不為酷熱的高溫影響。
我向服務生留下電話,便在發現咖啡的旁邊賣一些家飾品的【魔椅】前高起的木頭地板席地而坐。
想說,極限等待半個鐘頭,若是超過,就要另覓別處了(話說我也沒有口袋名單,懊惱)。

P1040087.JPG

P1040088.JPG 

 

P1040091.JPG  

 

還好門前的大數提供庇蔭,少了日正當中的曝曬,身上已經不再出汗。
趁這時間拍拍周圍的景色。
其實我從來不是厲害的拍攝者,連構圖都是隨心所致。
心想著,反正網路上會攝影且來至此的人比比皆是,我就別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了吧。
會來咖啡廳,也只是想要體會一下各家咖啡廳的咖啡,以及不同的微妙氣氛罷了。

 

P1040097.JPG    

P1040096.JPG

 


等待半個鐘頭,一直未等到電話,實在忍耐不住便打電話到找到咖啡詢問,接電話的小姐很好心的問我能不能接受併桌?
我連忙說OK,現在只要有位置就好,還在室內我就要偷笑了,更何況一個人在周末下午熱門時間,拿什麼去跟人家要兩個或三個人的位置呢。

(不過事後想著,如果沒有主動打電話詢問,搞不好到現在我都還等不到位置呢)

坐在八人坐的長方桌,擠滿了客人,老實說,在這時,實在沒什麼空間能夠好好瞧瞧這從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建築。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跟人四目相對,或是顯出怪異的舉動。只能快速且粗略的流覽,直到傍晚人潮稍微減少後,才能夠較為仔細的欣賞。

P1040092.JPG  P1040093.JPG

找到咖啡的拿鐵,泡沫很綿密,但喝到後段咖啡味略顯不足。可能我不應該點拿鐵啦!下次來試試別的。
但他的量就是一般馬克杯喔,我覺得有點小杯,大概是中杯的量(?) 

 

P1040095.JPG

 

 

下午到傍晚,從古典樂轉換為輕搖滾或許還有一些爵士的背景音樂;和NENU上有咖啡有水果啤酒以及輕食相互呼應。
這天的蛋糕反應人潮的踴躍,等到我想點來吃食,只剩下Cheese cake和番茄蛋糕了。

挑高的老房子,讓我想到阿公以及爸爸的故鄉,那嘉義水上的老房子結構也是如此。
簡單的座位,硬椅子說不上舒適,尤其坐上三個鐘頭而言。




總覺得,這樣的空間,應該比較適合平常日來,或許,坐在光線充足的窗邊,可以忽略人們的談話聲,好好的體會在這巨大且敦厚的老房子底下的滋味。

 

 

找到咖啡 Café trouvé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16巷4號

電話:02-23655653

 


arrow
arrow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