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投降了。
有時候我真是憎恨自己容易激動,容易哭的個性。
有時候根本無意要哭的,但是一激動,還沒來得及劈哩啪啦解釋,眼淚就自動先冒上眼睛。

當你覺得已經盡了全力,但是別人還是覺得你做的很差勁該怎麼辦?
是不是有一個人只要某一朝偷了東西,以後有東西不見,你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他?
雖說大家都說不要先入為主,但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不是嗎。


「我要求有太高嗎?」主管這麼說著。
「要我怎麼回答呢?這分明是只有一個答案的問題,不是嗎?」我心裡這樣回答,但還是搖搖頭。
「因為我覺得……盡了全力,卻還是無法達到理想狀態,很令人沮喪。」把積在心裡許久的話終於說出口,所以眼淚也在這時掉下來,攔也攔不住,但心中也非常懊惱,為什麼非得要這樣在工作場合展現情緒化的一面。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因為這份工作所需要的特質,好像在我身上找不到,我必須要非常努力,才能夠搆到及格邊緣;就像學生時代,那些教科書我怎麼念,考試就是考不好;可是作文隨便寫寫,分數幾乎都可以達到頂標(真是汗顏,那麼多科只有作文能看)。

這種感覺真的好痛苦,就像……

兩個很相愛的人,卻無法相處一般。

你很愛他,卻總是與他處不來。
虛情可以假意,但真實的相處,適不適合,假也假不來。



最近當我跟許裝尼講到這些壓力的時候,他總是嘆一口氣,說:「一個月也沒賺多少錢,離家遠又那麼晚下班,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不開心?」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份工作不會讓我大富大貴,完全就是做開心的。

它是我的夢想。
或許,也是我唯一的方向。

所以我才在這樣的狀況下,如此堅持,不想放棄。
也不去想朝九晚七的工作時間,不去想為什麼禮拜六多半時間都要看稿子為了文案介紹找資料,不去想自己一直盡量抱著那麼積極樂觀去面對工作到底有沒有成就感回報。


其實要說我不想讓主管看到我的努力是騙人的,也必須要得到她的肯定,我才有繼續走下去的必要不是嗎?
但看來是,還不足夠。


 

知道自己「先天不足,後天乏力」的狀況下,也只能盡全力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