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4780983.jpg 

是的,我終於要來談第二步了……
先放個喜歡的婚紗風格給大家聞香一下,因為以下的文字超超超超多。(因為如此還特地把這篇的字放大有沒有很貼心這樣)
請大家斟酌看避免傷目揪阿!!!
掰的位,不得不縮韓國人拍婚紗怎麼都那~魔美阿?!!

繼上篇談到關於婚紗的店家,大概有幾天?3天?5天? 其實是7天惹……
矮油,因為最近我跟許裝尼整個在忙房子的事情,我想全部寫上來應該會花轟。
一下子是地板一下子是要去看衣櫥床舖沙發餐桌化妝台五斗櫃……
有種真的快瘋了,到底何年何月才要結束的感結,而且不得不佩服已經結婚的人妻學姊(誰準妳叫人家學姊的阿?)
時間到底是怎麼分配的??
同時要處理婚事和房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襪賽我還押韻真是好興致)


反正每個六日都莫名其妙就過去了,整個排得很滿以為自己是當紅藝人像소녀시대那樣(硬要秀一下韓文老師教我們的少女時代韓文,發音就跟中文一毛一樣,接近蕭六洗
Day……好像不太好聽欸管他的!)

奇怪餒,每次講一講都會岔題
跳一下,我來說一下第一次本尊到達婚紗公司的狀況和感結好了。
因為上網聽說婚紗公司根本就是跟戰場一樣,絕對不能讓業務看到妳絲毫未準備或是根本沒去蒐集資料的破綻,否則妳根本就是她占板上任人宰割的鮮肉鮮肉鮮肉啊!!(尬麻講三次啊)

為了避免第一次去婚紗店就被人吃死死,所以我打算第一家先去沒那麼喜歡的曼哈頓當作實習一下,這樣之後去蘿亞才能知道要怎麼談判。
一下班就約好X美行銷小公主凱蒂中X集團廣告妖女影結殺相陪去曼哈頓,有這兩人撐腰談判才比較有力道嘛。
一到曼哈頓真的有傻眼,是世界末日要來大家都要結婚就對了,人滿為患很誇張。
還好我有預約,而且在電話中詢問地址的時候,有個Donna說要是我還沒找業務員,她可以幫我,誰知道我就與她解下了這個緣哈哈哈。

超小一隻的Donna一看到我們來就熱情的招呼我們,問我們要喝些什麼飲料(我必須說曼哈頓你們家的飲料真的要加強,那個茶真的很水一樣啊姊姊),然後就開始給我們看新人的照片了。

Donna
知道我在網路上已經有找過資料,所以也不廢話的直接給我看最近新拍了景,網路還未曝光的,真的超漂亮~是一個私人別墅的泳池,利用視覺錯覺連接著外海,在照片上的效果很棒,旁邊還有站台以及白色的鋼琴,簡直就讓早不知幾百年就已經看膩沙灘你追我跑深怕滿嘴都是沙雙腳燒燙傷的我眼睛一亮!
有沒有真的痕美!!
但是這張的景和光真的深深的揪住我的心兒~讓我差點忘記其實我最中意的明明就是蘿亞啊!

在過程中,Donna一直都很開朗熱情,可是也不會過度over自以為跟妳很熟,該有的尺分寸都拿捏的很好,也許是因為我們三人都是屬於挺三八的那種,Donna又是熱情的射手座,整個與我獅子座兩個火象星座差點要燒起來啊哈哈。

在看照片的過程中,我覺得值得稱讚的是Donna不但給我們看媽斗的官方照,其實更注重一般素人的婚紗照,因為媽斗就算倒著拍都美阿!!就算禮服很瞎,隨便pose一擺也會像時尚雜誌,深知自己幾兩重的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點……千萬不要中了以為自己是媽斗的計啊(搥胸)

而且Donna每開一個素人的資料夾,都可以把新娘的名字記得牢牢的!! 每一個喔!!
整個讓我和同行友人大加分耶~ 因為我們都覺得,如果只是把客戶當客戶的業務,是不可能去記名字對方住哪有哪些特色的, Donna卻可以倒背如流,而且還一副真的在跟我們分享她的朋友怎麼了的感覺真的很好(我也有想過這是她的招數,不過要是能做到這樣我也認了)
在婚禮聖經上常常看到許多新娘在抓狂,有一大半都是因為婚紗公司拿了錢就跩個二五八萬,剛開始說的很漂亮,可是到最後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馬上就變成你要求她的樣子~這是我的大大忌!!


看完照片之後,Donna就帯我們去樓上的婚紗部看婚紗,馬上就看到有一組母女檔正在挑婚紗,也是Donna的客人,聽她說是從美國回來的,那個媽媽馬上就稱讚Donna是個很好很貼心熱情的人,整個積極的程度讓我們差點懷疑這根本是set好的吧?!!根本就是Donna拿錢給她們stand by,等我們一上來就對著我們這樣講,對吧對吧?→簡直有幻想症!!!

看到這幕我忍不住更放心了(是已經決定了是吧)因為如果真的會這樣稱讚業務的話,應該是真的合作的滿愉快的吧?
然後重點來了──我們翻了一下她們家的婚紗,拍照白紗都在同一層,除非要請設計師量身訂做,否則她們家並沒有所謂加價婚紗這回事(再給一個讚)拍照白紗都可以挑,當然也要看婚紗秘書的功力,才能首先幫妳搶到你喜歡又適合妳的婚紗。
我有看到一款之前朋友在中壢曼哈頓拍的超性感火辣半裸白紗(請點我),超美~
簡直就是鎮店之寶(是說我好像也有瞄到其他店也有啦),只能穿NU BRA和肉色小丁,歐買嘎~~~
真的光看到我讓我倒抽好幾口氣,不過其實滿多人都穿過了餒……

之後又看到禮服區,其實至今我沒什麼印象了禮服,因為很少看到會讓我覺得顏色好看又適合的禮服啊啊))敝人我不喜歡太鮮豔的顏色:什麼淺藍/鵝黃/桃紅/鮮紫/粉紅!!!都打叉!!!
我這人真是低沉,喜歡的都是暗色調:藕色/寶藍/深藍……而且喜歡高腰雪紡的材質。
唉,想必到時候挑禮服又是一場硬仗。

因為禮服一定會一直推陳出新,屆時也會由婚紗秘書來服務,所以Donna直接領我們上樓看攝影棚,好巧不巧看到有一對新人在拍照,我們經過的時候,看到那個新娘嘴角根本在抽動阿!!!!太尷尬了我的媽咪牙~~~
我覺得到時候我跟許裝尼拍照的時候一定會四個字──僵僵僵講!!!
然後他大爺可能乾脆來個裝狠系列照好了……

其實之前會挑曼哈頓是因為她們有個白牡丹的景(恩亨又是那件鎮店之寶),我也很愛!!但是最近也是其他有的婚紗店也都沿用了,當初我會挑曼哈頓就是因為這個景。

整個看完棚內之後,終於談到重點了──我們的包套。
因為我不喜歡婚紗本,又重又佔地方,我連畢業紀念冊都很少拿出來了更何況婚紗本阿,我猜應該只有在以後如果吵架可能會拿出來摔吧(還摔不遠因為太重會更生氣)
所以我馬上跟Donna說,我不要婚紗本也不要相框,可能不要謝卡和喜帖!!
因為以上那些我都希望外包給別人另外做……不是我在說,我真的覺得那些東西都太制式化怎麼甲乙丙丁十年前十年後都長一樣阿?!!
我寧願把這些東西都換成組數可能會比較划算一點。


Donna也非常阿沙力,直接換成組數給我。然後我跟她講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我訂婚要穿白紗!!
嗯哼,也就是說訂婚我也要一套,結婚也要一套的意屎~~因為我們這群三八都一致覺得,訂婚是我們的場子,都是女方認識的朋友耶!!怎麼能穿個兩件禮服就”尊督厶ㄨㄚˋ”之前結婚的朋友也都是穿兩件白紗~礙於禮俗所以沒有用頭紗而已。

Donna整個臉一聽到有為難,不過她也馬上說,好,因為這部分我也要問我的主管,我可以試著幫你爭取!!
然後她就立馬幫我們協調了,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好,因為有被重視到!而且不會讓人只是敷衍了事!!

她回來後,轉達了她的主管要我們今天先付類似訂金的東西,約2000元,雖然之後可以換成安瓶,可是今天老娘是第一次看婚紗,哪有帶什麼鬼訂金阿!!而且我最不喜歡那種跟你說只要你付訂金就會給你什麼優惠的鬼話啊!!
所以我也很坦白的跟她說,我實在沒有打算要付訂金的準備,而且我之後也不會用到那麼多安瓶啊。

本來還在推來推去的當下,Donna馬上做了一個讓我愛上她的舉動……

她說,好,沒關係就1000元!我們不要推來推去,因為我也不喜歡這樣尷尬!!
既然人家都那麼乾脆,我也就付1000了,就算之後不來曼哈頓拍,還是可以折拍婚紗定妝用的2瓶安瓶。
然後還填妥談好的包套,我的訂婚有一件白紗也確定囉!!!!

這一路下來,我們也從七點多談到十一點多!!!
我才知道為何學姊們(又來!!!)說看婚紗真的是一件非常之累人的事情(打起來也超累人!!!)
可是真的有親自來談,才會知道這整個是怎麼一回事。
這樣看起來也更確定自己要的風格、設計師和包套的概念,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跟業務之間的感覺,還有是否能夠讓人信任……因為拍婚紗都是第一次親自接觸(應…該吧?)不可能每個細節都非常清楚,要是碰到一個不貼心或是態度很差的業務,不只一肚子火大,還有可能搞砸妳的整場婚禮啊啊啊啊)))



呼~~~~去曼哈頓的經驗終於紀錄完了!!!
這裡拜天我會跟我娘親再去一次曼哈頓跟Donna敘敘舊哈哈哈。

至於跟蘿亞的紀錄,ㄎㄎㄎ,我……我也會找時間寫的啦!!!!
不過私以為自從上次去了一趟蘿亞,碰到那名業務後,真的覺得蘿亞除了婚紗之外,還真的沒什麼好寫的(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