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買書了,更久沒有分享書。
(畢竟最近我的心已經被
女朋友一號GF-1
燒得七葷八素,今日已經正式下手噢耶!我承認按下滑鼠左鍵的時候有點手抖……

我覺得我的閱讀習慣非常偏食,太長太厚的小說沒興趣,除非書名就抓到我。
太有名太跟瘋的書也沒興趣,除非是本來就是我的菜。
買過最厚的應該就是《偷書賊》《失物之書》,什麼群》《海》
阿,動輒就三大本會砸死人的,我真的敬謝不敏。
偷書賊和失物之書我也是大家討論過一輪,我才在第十刷(?)下手一口氣讀完。
一方面,我自己知道,買過的書其實真的很難再看第二遍第三遍,尤其重看一遍還要個把月的真的不要鬧了。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近期我都買散文類,最好是單篇1000字左右,可以讓我在捷運上,搖晃擁擠吵鬧的環境中,擠出勉強的專注看完一篇,繼續下一篇。
且,散文對我的影響和餘韻,往往比小說要來得更多更深更厚。


在上禮拜逛了一趟誠品之後,先很識相的帶了兩本書回家,都是之前在博客來就超想下手的書目。


第一本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
我想就算沒看過本人,應該也聽過它響叮噹的名號;羅蘭.巴特的名字因為這本書,簡直就跟愛情劃上了等號。
可是我才在捷運上翻了幾頁,過於專業化的辭彙有時真的很把我搞怒!
但是看到經典,心又會融化起來這樣,好像人格分裂有病。

戀人絮語/羅蘭.巴特


 

 

第二本是胡晴舫的《我這一代人》
這本書我只能說我看到欲罷不能,要我單手吊著捷運拉環的單槓我也捨不得將它闔起。
作者曾經旅居過台灣、香港、大陸等兩岸三地,如書名一般,她用著真實但不尖銳的筆觸描寫著兩岸三地的「人」。
我們可能都曾經耳語聽過對岸的人如何如何,個性行為與我們差多少,
但看完之後的心得,那些曾經那些環境,其實,我們並沒有什麼差別啊。人性罷了。
讓還未曾親身至對岸生活的讀者,似乎身歷其境揣想著在相同顏色的臉孔,看到了些什麼。

我這一代人/胡晴舫

 

 

可惜少了《父後七日》,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那時還未出版阿我這傻子!
莎岡也是漏網之魚。

看書真的可以讓通勤時間飛逝,若非顧及到我剛雷射完的"義眼",所以目前只會在光線尚稱明亮,晃動不至於太利害的捷運車廂中閱讀。
在公車中就讓眼睛休息一下,精神也放空一些,我可能還會繼續讀下去。



否則,空閒通勤的時間好像突顯著工蟻的生活愈顯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