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實在太忙,忙到一閒下來腦袋就一片空白,只想放空。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一下班就愛看電視,一路看到睡覺。
因為看電視真的可以完全不用腦袋耶,只要盯著螢幕然後跟著大笑或不以為然或批評幾句。
不用動腦不用思考不用想上班的事情,然後最近我們家電視應該已經快壽終正寢了,用了十年,夠了。
每天看叔叔的節目都會暴光不知道在暴什麼的,每個人臉上都泛嚴重的油光啊。

 

稍微閒下來就開始恐慌是不是有哪件事情忘了做,在碰到很多事情之餘,
也學習到很多事情。
例如藉由一件事去看清一個人在危急時,他是怎麼處理這些問題的。
是同理心的互相扶持並且一起解決問題,還是大發飆情緒化並且推翻之前的說法?

如果可以因為這樣看清楚一個人或一家公司,那這樣的代價也不算太貴。
以上是主管教我的。


因為我個人是火象星座,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只要遇到人家態度不好就整個會很抓狂。
但是聽到這句話我就平息了。
原來這就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啊。

儘管工作了幾年,卻還是有好多不夠之處。
或許每一行都有不同的眉角要注意。


突然覺得這樣是好的,畢竟不會有人提醒你碰到什麼事情要怎麼做,
工作並不是在學校,好像前輩教你是應該。
我就曾經碰過以前的主管很直接的跟我說:「你以為你還在學校嗎?什麼都要人家教?那我請你來幹麻?
很直接很傷.卻很中肯。

所以只能敏銳的把自己的天線隨時都要調整在接收的狀態,
才能盡量不要漏掉可以學到的事情。

 

畢竟那些都學校是沒有給的養分。
也是一定要憑著自己自修的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氣少女廢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